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棒球和垒球并肩奋斗 准备联手重返奥运会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4月02日19:13  新华网

  新华社华盛顿4月1日体育专电(记者梁金雄)为了重返2020年奥运会,国际棒球和垒球联合会正在共同努力发起一个联合行动。

  1日,国际棒球和垒球联合会的代表坐在一起进行交谈,并对外发表了一份联合声明。声明称,两家联合会分析了在2020年奥运会上分享同一块奥运赛场以及节省奥运村住房开支等问题。

  2005年在新加坡举行的国际奥委会全会上,棒球和垒球被从2012年奥运会的比赛项目中砍掉。接着在2009年8月,国际奥委会执行委员会选出高尔夫和7人制橄榄球作为2016年奥运会的最终候选项目,努力重返奥运大家庭的棒、垒球再次出局。

  这期间,垒球方面抱怨说,是棒球拖累了他们;因为棒球界的兴奋剂丑闻不断,且棒球运动最优秀的球手因为要打美国职业赛而不能参加奥运会。

  此前,国际棒联表示,棒、垒球只有相互帮助,才有可能重返奥运会;而国际垒联则称,两家联手进军奥运会的可能性不大。

  不过,经过一年多的努力和协商,棒、垒球终于同意联手为重返奥运会而并肩奋斗。

  国际棒联和垒联表示,下周他们可能在伦敦举行的一次体育会议期间再度会面,讨论他们重返奥运会的提案。(完)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