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伴着手机铃声 21岁小将特鲁姆普淘汰墨菲进决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4月02日18:28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北京4月2日电(记者 郝铮)在刚刚结束的斯诺克中国赛半决赛的首场比赛中,小将特鲁姆普以6-1淘汰墨菲,闯入决赛。而他明天的对手将在丁俊晖和塞尔比之间产生。赛后除了兴奋于自己的好状态,特鲁姆普对于一场比赛中此起彼伏的手机铃声表示无奈。

  这位名不见经传的小将特鲁姆普在首轮比赛中击败了实力强劲的傅家俊,第二轮5-2淘汰马克•戴维斯,第三轮中面对老将艾伯顿,特鲁姆普令人意外的5-1横扫对手晋级半决赛。而墨菲晋级半决赛之前,连续击败了乔佩里、李行和希金斯,手感也正热。

  在世界排名上,目前特鲁姆普排在第二十四位,而且此前在排名赛上还没有过打进半决赛的战绩,可以称为本届中国赛的黑马。墨菲目前世界排名第七。

  中国赛来到今天,比赛采用11局6胜的赛制。在今天下午的这场球中,特鲁姆普在开局阶段连下两城,虽然墨菲扳回第三局,但随后比赛从来没有按照他的思路延续,直到1989年出生的小将以6-1的大比分拿下胜局。

  今天的成绩已经是特鲁姆普职业排名赛中的最好成绩。站在决赛的门口,他在赛后连连表示这个感觉太棒了,“之前我的朋友和其他一些人都会给我施加压力,觉得我是不是适合做一行,我也怀疑过。现在好了,进决赛了,我觉得一下就缓解了。”

  “而且球技越好,支持的人会越来越好,排斥的人会越来越少。我也就是这么慢慢坚持着过来的,好好练习,等待机会。”特鲁姆普在决赛中的对手将是今晚丁俊晖和塞尔比的胜者,他更期盼谁晋级呢?

  “我这个星期没怎么看塞尔比的比赛,不知道他什么情况。但我知道这肯定是丁俊晖的主场,他在1-4落后时还能扳回来也说明他很可怕。如果让我挑的话,我会选塞尔比,至少观众不会全都选择支持对手。”

  今天输了球的墨菲抱怨中国的观众观赛斯诺克很没有礼貌,“虽然这不是决定我输球的主要原因,但是我要不停地听到铃声和被闪光灯闪到,让我生气。”同样在场上受到干扰的特鲁姆普也是相同的感受,“我们职业球员生活的主要来源就是靠这些比赛的收入。所以观众在来看比赛时,如果能够多花5秒钟把手机关掉,这样对大家都好。而且就算关机几个小时,也不会导致世界灭亡吧。”

  “我在英国比赛的时候,一场比赛中可能也就一通电话响,但今天我比赛时,有九至十次电话声响起。”(完)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斯诺克中国公开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