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王义夫盛赞冠军班成立 评悉尼世界杯称喜忧参半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4月02日14:36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北京4月2日电(记者 刘襄琳)北京体育大学研究生工作站今日落户中国射击队,国家体育总局射击射箭管理中心副主任王义夫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成立冠军班利于培养混合型人才,对运动员的现在和讲来都具有很大益处。”

  两年前,北京体育大学冠军班首批赴美留学的学生就有女子10米气手枪世界纪录保持者、中国队名将任洁,而如今中国射击队队员、奥运会冠军杜丽、庞伟和陈颖也均成为了北体大的学生。王义夫认为,文化学习对于优秀队员的成长起着关键作用,他说:“系统的文化教育,提高文化素质,能使我们从理论上总结我们的训练和比赛,让我们站在一个更高的层面上看我们的比赛,我们的训练。多学一些东西应该是非常好的,成立冠军班对于培养混合型人才非常重要,对我们运动员的现在和将来都具有很大益处。”

  在前不久刚结束的悉尼世界杯中,中国射击队共获得5张伦敦奥运会入场券,总结本次比赛,王义夫表示有喜有忧,他说:“这次我们获得了5个伦敦奥运席位,非常不容易。从比赛情况看,亮点比较亮,说好又不好,我们的优势项目没有打出应有的水平,对我们来讲要好好总结,抠不足,使我们的运动员在下一场世界杯中打出应有水平。这次亮点是男子卧射,通过我们组建男子卧射班,对这个项目进行了针对性训练,总体来说初见成效,特别是今年冬训选拔中都打出了不错成绩。这次王炜一决赛106.4的成绩对我们项目来讲是极大的鼓舞,对我们年轻的老队员也是极大的鼓励,相信他们在今后的比赛中能打出更好的成绩。”

  男子步枪卧射一直是中国射击队最弱势的一个项目,北京奥运会此项目是依靠东道主身份和兼项得以参赛。而本站世军杯,老将王炜一以决赛106.4环的惊艳表现夺金,为中国拿到一张伦敦奥运会席位,引起人们侧目。王义夫在夸奖王炜一的同时,还是客观地评价了当前的形势,他说:“虽然我们这次取得了好成绩,但是和卧射项目优势的国家优秀运动员相比,还是有一定距离的。所以在取得成绩的同时,还是要向优秀运动员学习。”(完)

  

分享到:

更多关于 王义夫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