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田联:刘翔奥利弗将决战上海 劳义展示中国速度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4月02日14:02  华奥星空

  图为2010年上海黄金大奖赛上刘翔与奥利弗比赛画面

  华奥星空讯 北京时间4月2日,国际田联官网对今年5月份的钻石联赛上海黄金大奖赛进行了看点分析:刘翔和奥利弗的巅峰对决将成为赛事最大看点,亚洲百米飞人劳义也将展示出中国速度。

  田联官网对刘翔的职业生涯进行了简洁的回顾,认为刘翔已经真正回归:刘翔在2004年夺得雅典奥运会冠军、2006年创造了12秒88的世界纪录、2007年登顶世界锦标赛,这三大步让刘翔跻身世界田径名将之列。但是随之而来的伤病也迫使刘翔在北京奥运会上含泪退赛。在告别13个月之后刘翔终于在2010年重返赛场,并于年底的广州亚运会上跑出了13秒09的当年世界第三佳绩、夺得冠军。

  文章中重点谈到了奥利弗的实力以及他与刘翔最近交手的情况:奥利弗在2010年跑出了当年的世界最快成绩12秒89、距离刘翔的前世界纪录仅差了0.01秒。尽管奥利弗目前只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和2010年室内世锦赛上上获得两枚铜牌、职业生涯战绩远不及刘翔,但是奥利弗曾经两次击败刘翔:在今年的室内赛卡尔斯鲁厄站60米栏中,刘翔跑出了个人最好成绩7秒55获得季军、奥利弗以7秒40夺得冠军;去年的上海的黄金大奖赛上,奥利弗也以12秒99夺得冠军、当时刘翔的成绩为13秒40。因此在今年的上海赛中,刘翔必须要面对奥利弗。

  不过文章中也坦承去年的上海赛中刘翔深受伤病困扰:如今一年时间已经过去,刘翔脚伤已经基本好了,作为世界最高水平的运动员,刘翔绝不会坐视奥利弗在主场再次击败自己而无动于衷。因此上海站的最大看点将是本土作战的中国飞人刘翔与2010年世界男子高栏领跑者奥利弗之间的巅峰对决,在5月15日,全中国的目光都将聚焦到在赛场上齐头并进的这两个人身上。

  田联官网同时还对上海赛男子百米的情况进行了前瞻,认为中国男子百米飞人劳义也将会再次展示出亚洲速度:“自从在广州亚运会上以10秒24获得冠军之后,25岁的劳义就已经成为中国观众最喜欢的运动员之一,刘翔的目标是向全世界证明亚洲人也能称雄短距离项目,而现在,劳义正在跟随者刘翔的步伐,上海赛将是在世界版图上标画出中国速度的重要一步。”(刘向前)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飞人刘翔征战2011赛季专题 

更多关于 刘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