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女排公布最新集训名单 黄金一代无人入选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4月02日09:28  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王洋)昨天,中国排协公布了新一届女排国家队20人集训名单。米扬、王娜、单丹娜、邱亚楠等6名小将首次入围。而被称为“黄金一代”的冯坤、周苏红和李娟等功勋老将没能入选。中国队主教练俞觉敏表示,这届国家队要以年轻队员为主。 

  此次入选国家队的20名队员来自北京、天津、辽宁、江苏、上海、浙江、福建、云南、八一9支俱乐部队,平均年龄22.1岁,平均身高1.87米,其中有7人为“90后”年轻队员。对于这份年轻化的集训名单,俞觉敏坦言,今年,中国女排年轻队员将担负起重任。这支队伍中,1985和1986年出生的队员是核心力量,她们也是冲击伦敦奥运会的骨干。希望通过集训,她们能尽快提高,真正担负起这个重任。另外,“90后”队员在联赛中有非常好的表现,接下来需要在训练中提高水平。

  本次集训名单公布后,“黄金一代”无人入选。对此,俞觉敏解释道,“老队员往往都有伤在身,带伤训练比赛对其运动生涯将造成不利影响。出于保护队员的目的,这次没有征召老队员。”他认为,仅靠一两名老队员回归,无法从根本上提升女排的实力。从长远考虑,女排需要从年轻队员中培养出更多优秀选手。俞觉敏承认,国内像周苏红这样技术全面的球员很少,因此国家队的一传体系发生了变化。在技战术方面也需要重新打造,例如招入此前曾入选过国家队的天津球员殷娜,就是因为殷娜在经过联赛的磨炼之后,技术更加全面,在一传环节也非常出色。

  新名单公布也意味着2011年中国女排备战工作拉开序幕。从4月至8月,中国队将在国际女排精英赛、瑞士精英赛、俄罗斯总统杯赛、世界女排大奖赛等一系列赛事进行磨合演练。9月后,中国女排将在亚洲锦标赛和世界杯的比赛中争夺伦敦奥运会入场券。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女排征战2011赛季专题 

更多关于 女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