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永波见证儿子夺全国冠军 李根骄傲:我凭的是实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4月02日06:31  解放日报

  本报记者姚勤毅

  李永波昨天很高兴,因为他在上海长宁体操中心见证了爱徒获得2011全国青年羽毛球锦标赛的冠军,而这份高兴非比寻常——夺冠组合中的李根是他的儿子。

  “我就是要用冠军向所有人证明,我是同龄人里最强的,能进国家二队,凭的是实力!”昨天的男子双打决赛中,李根与福建小伙子刘成组合在决赛中以2比0力克对手,他强有力的重扣和霸气十足的呐喊给人留下了十分深刻的印象。而前一天的半决赛中,他的组合也是以2比0轻取对手。凭借这次夺冠,18岁的李根近乎完美地结束了自己人生最后一场青少年比赛。

  中国有句老话:“虎父无犬子,将门无弱兵。”不过看似简单的一句话却让李根一直承受着同龄选手所没有的压力。自从李根进入国家二队后,诸如 “他靠关系的”、“他爸是李永波”、“他根本不行”的声音曾让这个十几岁的大男孩一度喘不过气来。“我赢球的时候没有人在意,每每输了比赛,各方‘攻击’就来了。”一些媒体失实夸大的报道,以及个别球迷缺乏理智的恶言,曾令他深感委屈,不过豁达开朗的他还是挺了过来,昨天他就用胜利证明了自己。

  赛后李永波亲手为儿子颁发了冠军奖牌,领奖台前,老李微笑着在小李的肩膀上轻轻一拍:“好样的!”那一刻,他的眼神中不经意地流露出作为父亲所独有的骄傲。李永波说:“儿子去年也拿到了全国青年锦标赛的冠军,但今年上了一个很高的台阶,对双打的理解更加成熟,也形成了自己的风格。无论从教练身份还是父亲身份,今天我都非常高兴。”表扬归表扬,李永波也不忘赛后的常规“点评”:“还要加强小球”、“网前的动作别太大,容易造成失误……”

  

分享到:

更多关于 李永波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