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游泳冠军赛首次引入明星接力赛增加比赛观赏性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4月01日21:52  新华网

  新华社武汉4月1日体育专电(记者李鹏翔)2011年全国游泳冠军赛暨世锦赛选拔赛将于4月2日至8日在武汉进行。本次比赛第一次采取6+1的比赛方式,第七日是全明星接力赛。

  国家体育总局游泳运动管理中心游泳部主任袁昊然1日在赛前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这既是发挥运动员在接力项目上的优势,希望能有所突破,也是想让比赛更具观赏性和竞争性。

  本次冠军赛共设男女共40个项目,每天上午进行预赛,晚上进行决赛。其中前六日将进行各个项目的争夺,第七日将会再次进行接力项目的PK,但这个接力赛不再是选拔赛,而是将各个队最优秀的队员打散重新组成明星队,进行明星接力赛。

  袁昊然表示,中国队在接力项目上有一定优势,在罗马世锦赛上的4金有一半是在接力项目上夺得。一个集体项目的金牌比个人项目的金牌重得多。此次明星接力赛就是按照成绩选取16名选手,组成实力相当的4支队伍进行比赛。这有利于发挥我们在接力项目上的优势,年轻选手也可与优秀运动员同场竞技,发挥出最高水平。

  袁昊然也表示,这项改革的另一目的就是增加观赏性。每支队伍打破了省区的界限,混合组成实力差距不大的新组合,将会使接力比赛更加精彩、更具有对抗性。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全国游泳冠军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