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无缘全国游泳冠军赛 张琳仍可参加上海世锦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4月01日21:44  新华网

  新华社武汉4月1日体育专电(记者李鹏翔)全国游泳冠军赛组委会在1日下午举行的赛前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此次冠军赛“三赛合一”,还是今年上海世锦赛的选拔赛和城运会的预选赛。名将张琳虽然此次不参赛,但他仍然可以参加世锦赛。

  国家体育总局游泳运动管理中心游泳部主任袁昊然表示,这次冠军赛及随后在山东举行的全国游泳锦标赛将成为今年城运会的预选赛。世锦赛的选拔要根据国际泳联的要求,每个项目上有两名运动员达到A标的话,才能有两名运动员报名。本次冠军赛已经向国际泳联报备,也是世锦赛的达标赛,相关成绩将进入国际泳联的数据库。

  国家队领队许琦表示,去年亚运会结束后,张琳身体比较疲劳,正在进行恢复性训练,因此没有参加本次比赛。但根据去年亚运会的成绩,张琳已经达到A标,具备参加今年上海世锦赛的资格。

  许琦说,7月的上海世锦赛是2011年最重要的赛事,国家队准备了充分的备战方案。在这次全国冠军赛中的单项前两名和接力前六名都可以进入世锦赛的大名单。但最终参赛名单还要综合考虑运动员的兼项、替补选手、运动状态及去年亚运会的成绩来确定。

  据介绍,该赛事将于4月2日在武汉体育中心游泳馆拉开战幕,参赛人数达到800人,为历届最大规模。(完)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全国游泳冠军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