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什么是丁俊晖最佳生日礼物 一场比赛胜利还远远不够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4月01日20:27  新浪体育
这一刻他是全场焦点这一刻他是全场焦点

  新浪体育讯 生日总能给人带来好运,即使在愚人节这种极富娱乐味道的日子也不例外。对于中国斯诺克头号人物丁俊晖而言,这也许是他又一次在比赛中感受这种氛围。

  斯诺克中国公开赛激战正酣,今天也是丁俊晖24岁的生日,又一次成功逆转并战胜球王亨德利的丁俊晖,能否在自己的生日当天拿下淘汰卫冕冠军的斯蒂芬-李顺利闯入4强,将会是所有球迷最关心的。而对于本命年这种相对重要的生日,小丁似乎依然坦然面对……每年,丁俊晖的生日都是在中国公开赛上度过的,丁俊晖说今年的生日与往年没有什么不一样,也是在比赛场度过。但是特别的是,今年组委会在赛场为丁俊晖安排了一个特殊的生日会。

  丁俊晖的职业生涯如同大戏般充满跌宕起伏的情节,从当初的横空出世,惊艳世界球坛;到进入技术、成绩等多方面的瓶颈期、困难期,一度遭受广泛质疑;再到他拨云见雾,逐步走出困境……24岁的小丁早已承受了不属于他这个年龄应该承受的压力,付出了比常人更多的努力,才换来了今天的荣誉。

  小丁确实在成长,这不仅仅表现在技术与成绩的突破上,心态、心智上的成熟更让人由衷的为他高兴。平时从各种媒体报道都可以感觉到,小丁是一个内敛、平静、专注的人,以往的他对媒体就总以冷言冷语相待,给人留下不太好的印象。可是近期已经可以明显感到小丁对着镜头的变化,他不再生涩,幽默十足的调侃经常能从他嘴里蹦出来,说话的语气也缓和了不少……也许是多年的经历已让他不再感到陌生,不过我觉得更是心态的成熟从而造就的良好的心理素质让他能有根本的变化,这已经体现在每一个细微处了。24岁的丁俊晖,已不是那个初生牛犊不怕虎的丁俊晖,更不是那个只会拿着杆子打球的冷言冷语的丁俊晖,经受了挫折、经历了磨难、勇于战胜困难的小丁在成长,身心各方面都日渐成熟。我想这也是他在本届中国赛中变身逆转王的最重要原因。

  丁俊晖在第一轮和第二轮比赛中连续两次上演逆转已经充分显示了自己的成熟。当然更让人感到欣慰的是丁俊晖在落后哪怕是后来取得领先后都能做到稳扎稳打。不论在什么情况下都可以不骄不躁沉着应战也渐渐令自己显示出了几分王者风范。另外在此前和斯蒂芬-李的交手中丁俊晖也以4胜1负的成绩明显占优,更是在最近的4次交锋中全部获胜。此次在家门口对阵,还是自己的生日,丁俊晖可谓志在必得。

  我们祝福小丁,如果说战胜斯蒂芬李从而挺近中国公开赛四强的佳绩是小丁本命年最佳的生日礼物的话,我觉得这是仅限于眼下的。对于丁俊晖的长远发展而言,保持住这份已经拥有的成熟心态,把良好的心理素质与抗压能力更好的与比赛相结合并继续发扬下去,才是丁俊晖最佳的生日礼物。

  小丁前程似锦,一个好成绩,一场比赛的取胜是不难做到的,而在心态上的越发成熟,看待事物的眼光,为人处世风格的越发成熟,对他的职业生涯乃至一生都将起到无比积极的作用。

  最后,祝丁俊晖生日快乐,万事如意,更上一层楼!(元直)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斯诺克中国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丁俊晖 斯诺克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