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赛-墨菲终结希金斯13连胜 半决赛将战天才少年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4月01日17:12  新浪体育
中国赛-墨菲终结希金斯13连胜半决赛将战天才少年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31日,2011年斯诺克中国公开赛展开1/4决赛的争夺。1/4决赛仍然采取9局5胜制。希金斯2-5不敌墨菲,自己复出以来的排名赛13连胜也就此作古。另外一场比赛,特鲁姆普5-1击败艾伯顿,这是特鲁姆普继2008年皇家伦敦钟表大奖赛之后,职业生涯第二次闯入排名赛4强。同时也报了去年中国公开赛首轮4-5惜败对手的一箭之仇。半决赛,特鲁姆普将与墨菲争夺决赛权。

  希金斯2-5墨菲

  战胜沃顿后,世界第一希金斯的连胜记录已经拉大到了13场,状态可谓如日中天。然而墨菲目前状态一般,5-4艰难战胜李行,获胜就像他自己所说,只是由于经验老道和心理素质过硬。在与希金斯的12次交手中,希金斯7-5占优。如果墨菲想要终结希金斯的连胜记录,必须拿出自己的最佳状态。

  前两局比赛,两人都未能进入状态。第1局,希金斯一杆成功的防守让墨菲罚分后,巫师抓住机会两杆制胜63-2先胜一局。第2局,墨菲单杆53分,尽管给希金斯留下机会让对手拿下28分,但他还是抓住希金斯的失误,79-28将比分扳平。

  第3局,墨菲开局阶段抓住机会一杆78分,总比分2-1领先。第4局,希金斯还以颜色,单杆打出61分。他最后击打红球时,红球幸运的撞黑球入袋,不过同时白球也没有打彩球的位置,此时球台上还有6颗红球,两人展开防守。墨菲抓住机会上手,但单杆打出19分后出现致命失误,希金斯87-19拿下这一局,半场休息前两人打成2-2平。

  第5局,希金斯率先拼进长台红球,但随后打黑球时却出现失误。墨菲上手后单杆打出108分,总比分3-2领先。第6局,墨菲单杆54分,率先拿到赛点。

  第7局,被逼到悬崖边的希金斯率先上手,一杆17分后炸球成功,但偏偏在炸球后的一杆难度不大的黑球出现失误,没能够连续得分。墨菲抓住机会上手,单杆81分,5-2击败希金斯,终结了对手的排名赛13连胜。墨菲将和特鲁姆普争夺中国赛决赛权。

  特鲁姆普5-1艾伯顿

  面对“磨王”艾伯顿,英国天才特鲁姆普在今天的比赛中完全打出了自己的节奏。首局比赛,特鲁姆普单杆130分给了对手一个下马威。第2局,艾伯顿虽然率先上手打进红球,但却没能够将彩球打中,特鲁姆普两杆52分和39分制胜,总比分2-0领先。第3局,磨王仍然没占到什么便宜,特鲁姆普单杆60分,77-8再胜一局。第4局,特鲁姆普再次打出单杆61分,4-0进入半场休息。

  第5局,艾伯顿终于展现出他的“能力”,开局阶段,艾伯顿就占据了防守中的主动权,特鲁姆普连续被罚去8分,艾伯顿抓住机会,连续2杆54分,117-1扳回一城。第6局,特鲁姆普再没有给艾伯顿机会,两杆拿下76分,5-1横扫对手晋级4强。这也是特鲁姆普继2008年皇家伦敦钟表大奖赛之后,职业生涯第二次闯入排名赛4强。

  (光磊)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斯诺克中国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墨菲 希金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