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六新人首次叩开国家队大门 女排集训五将注入新活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4月01日17:0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广受关注的2011年中国女排大名单于今天正式公布。在这份20人的名单中,接应邱亚楠,自由人单丹娜,二传米杨、王娜以及副攻杨珺菁、杨舟六人都是首次入选国家队。除了杨舟暂不参加第一期集训外,其余五名选手都将获得在国家队集训的机会。

  邱亚楠 位置:接应,年龄:22岁,身高:1米83

  来自浙江队的邱亚楠无疑是今年联赛中表现最为抢眼的新人。尽管身高并不突出,但是邱亚楠的前后排强攻都较有特点。在不参与本队一传的情况下,邱亚楠的定点强攻和后攻已经成为浙江队的主要得分手段。尽管还远达不到“强力接应”的要求,但是邱亚楠在强攻敢于出手的同时也有一定的战术攻能力。如何使用邱亚楠也是摆在国家队教练面前的一个难题,究竟是延续其在浙江队完全不参与一传的打法?还是要让其适当参与部分轮次的接发球?中国女排到底采用怎样的战术打法对于邱亚楠在国家队的前景有着较大影响。

  单丹娜 位置:自由人,年龄:20岁,身高:1米68

  浙江队在本赛季的崛起使得更多的人开始关注到小自由人单丹娜的成长。敢打敢拼的单丹娜一传和防守相对均衡。浙江队本赛季多次在场上出现两人接发球的局面,在这种情况下年仅20岁的单丹娜能够顶住实属不易,一传质量更有保障也是她能够在与王茜的竞争中获得集训机会的关键。单丹娜的防守预判能力和手感都不错,脚下移动也相对灵活有较好的培养潜质。

  米杨 位置:二传,年龄:22岁,身高:1米80

  本赛季在球队主二传魏秋月因伤缺席之时顶替其担纲重任的米杨成功顶住了压力,天津队能够稳居联赛前两名米杨的进攻组织功不可没。作风泼辣的米杨和本队副攻的配合较为默契在进攻组织中显得更加出彩。米杨也具备一定的防守能力,若能在拉开传球上降低弧度、提高稳定性并且加强脚下移动,米杨有望获得更多的锻炼机会。

  王娜 位置:二传,年龄:21岁,身高:1米78

  在球队并没有大牌明星的情况下,浙江队能够在本赛季有如此抢眼的表现,主二传王娜的调动能力值得肯定。尽管相比几位主要竞争对手王娜在高度上并无优势端拦网较为吃亏,但是王娜的传球在准确性、速度和节奏上都有较好的把握。王娜的发球颇具特色有着较好的破坏性,王娜需要的是增强自信心、保证稳定性和进一步改善背后传球。

  杨珺菁 位置:副攻,年龄:21岁,身高:1米90

  昔日效力于南部女排时杨珺菁就已经在国内联赛中崭露头角,直至今年她才终于有机会叩开国家队的大门。尽管杨珺菁现在在八一队并未队中的绝对主力,但是作为国内副攻线上难得的身体较为硬朗且身前、身后球都具备一定实力的选手,拥有较强攻击力的杨珺菁的表现还是备受期待。杨珺菁若能在相对薄弱的拦网上得到加强,并且在国内副攻普遍存在的小球串联薄弱的问题上进一步改善,她还是有机会留在国家队中。

  杨舟 位置:副攻,年龄:19岁,升高:1米87

  尽管此次没能获得参加国家队第一次集训的机会,但是能够入选大名单对于本赛季随着比赛深入才逐渐压倒罗瑜坐稳主力位置的杨舟还是一个极大的肯定。杨舟的拦网胜在判断、手型和移动速度都较为出色,在半决赛上与天津的交锋将殷娜的进攻基本封死令人印象深刻。进攻上杨舟的身前球比较有威胁,但是背后球明显需要加强,二号位快攻的突破能力稍显逊色。

  本赛季中国女排的阵容调整幅度较大,多名新人的加盟让本就波动极大的中国队将面临更多的挑战。此次入围的六名新秀大多是凭借在联赛中的出色表现叩开了国家队的大门,希望她们的加盟能够为球队注入新的活力。

  (高加索)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女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