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钻石联赛上海站全新更名 喜获冠名比肩欧美传统赛事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4月01日16:4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2011年4月1日,国际田联钻石联赛上海站召开启动新闻发布会,宣布全球知名企业住友橡胶(常熟)有限公司旗下邓禄普轮胎品牌冠名赞助2011年钻石联赛上海站,赛事正式更名为“2011邓禄普上海田径黄金大奖赛”,级别依然隶属钻石系列赛。

  2010年全新推出的钻石联赛是目前世界上最顶级的田径系列赛,全球共14站,其中上海站与多哈站为亚洲仅有的两站该级别赛事。由于各个项目的参赛选手几乎囊括了奥运冠军、世锦赛冠军、世界纪录保持者等世界上最优秀的选手,钻石联赛被公认为除奥运会和世锦赛外最具商业开发价值的职业田径赛事。2010年首秀,钻石联赛上海站便得到了明天广场JW万豪酒店、浦发银行、特步、尼康、可口可乐、中国人寿等知名企业的大力支持,展现出巨大的商业潜力。今年,国际知名品牌邓禄普亦向赛事伸出橄榄枝,冠名赞助该项赛事。

  此前,由于三星电子对钻石联赛进行了全球总冠名,2010年6月起钻石联赛已正式更名为“三星钻石联赛”。根据国际田联钻石联赛的规定,各个分站赛事仍然可以保留各站赛事的独立冠名招商权,但是出于对三星总冠名的权益保护,冠以分站赛事冠名商后的赛事不能使用钻石联赛名称。因此,在获得邓禄普的冠名赞助后,根据国际田联钻石联赛的规定,赛事名称更改为“邓禄普上海田径黄金大奖赛”。赛事级别依然保持不变,隶属钻石联赛这一顶级系列。

  这是中国职业田径赛事开始全面比肩欧美同类赛事的重要标志。纵观2011年全球14站钻石联赛,有10站获得了冠名赞助。这其中能够获得商业冠名的都是同级别赛事中的佼佼者,或者具备多年的办赛经验——如钻石联赛巴黎站自98年办赛至今,现由国际著名能源企业阿海珐冠名;或者有着悠久的田径运动传统——如钻石联赛布鲁塞尔站自1977年起办赛至今,多年承办国际田联黄金联赛的总决赛,现由比利时电信冠名;或有着成熟的商业开发模式——如2010年全新加入钻石联赛的纽约站由知名品牌阿迪达斯冠名。上海站能够位列其中,意味着赛事的商业品牌价值在经过长期积累后得到大幅提升,正式进入成熟期。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刘翔 钻石联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