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泳军在汉吹响奥运备战号角 赵菁肩负夺金重托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4月01日14:01  荆楚网-楚天金报

  楚天金报讯 昨日上午,国家游泳中心游泳项目备战2012年伦敦奥运会领导小组工作会议在武汉举行,来自全国20多个省市的体育局长以及各游泳中心负责人齐集一堂,共商伦敦奥运大计,吹响奥运备战号角。会后,国家游泳中心副主任尚修堂与记者谈到了备战计划、世锦赛以及我省名将赵菁。

  三步走

  力争伦敦重大突破

  目前,距离伦敦奥运会开幕只有一年多的时间,对于国家游泳队来说,备战工作早已开始,“现在,国家队备战伦敦奥运会的计划已经过半,从目前来看,效果还不错。”尚修堂表示,为了备战伦敦奥运会,国家队在北京奥运会之后,就制定了三步走的计划,“2009年的罗马游泳世锦赛,是我们备战伦敦奥运的第一步,2010年的广州亚运会,是我们备战的第二步,今年7月份在上海举行的游泳世锦赛,将是我们备战的第三步。”

  尚修堂表示,通过罗马世锦赛和广州亚运会,国家队已完成既定目标,“接下来的上海世锦赛,对于我们备战伦敦奥运相当重要,对队伍的锻炼价值很高。在这样的比赛出成绩,也可以增加我们在伦敦奥运会实现重大突破的信心。”

  很出彩

  赵菁肩负夺金重任

  在罗马世锦赛和广州亚运会中,中国选手都取得了一些历史性突破。对此,尚修堂看在眼里、喜上心头,“在广州亚运会,我们的男子选手在4×200米自由泳接力项目中,游出好成绩,排名世界第三,要知道在男子游泳接力项目历史上,我们之前还从没进过前三。在队员个人表现上,除了张琳、孙杨,我们有八九名队员都游进1分50秒以内,他们都是90后,发展空间很大。”

  除了男子项目,女将的表现也让尚修堂感到高兴,特别是湖北小将赵菁,“我们的一批90后女选手表现喜人,特别是赵菁,在广州亚运会上的女子100米仰泳和200米仰泳,都游出去年的世界最好成绩,在100米仰泳项目中,她还成为不穿快速泳衣,世界上第一个突破59秒的女选手,确实很不得了。”据了解,赵菁目前已经成为国家队备战伦敦奥运会的重中之重。

  风险大

  年轻队员需要抗压

  虽然近两年成绩喜人,但国家队还是无法坐在成绩上睡大觉,“伦敦奥运会是欧美国家的主场,我们是客场作战,所以将会面临很大的困难,而且欧美国家非常重视伦敦奥运,在游泳项目上,他们的投入非常之大,可以想象,届时泳池的竞争将会空前激烈。”

  除了对手因素,尚修堂还认为,国家队阵容过于年轻也会有缺陷,“其实年轻是把双刃剑,除了发展空间大,大赛经验不足、抗压能力差,也是年轻人的通病。所以接下来,怎么解决运动员的心理问题,也将是我们面临的考验。”(记者王际凯)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