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俞觉敏解读女排年轻化名单 坦言85后将是核心力量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4月01日12:2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中国女排20人集训大名单今天上午正式对外公布。排管中心在本赛季女排联赛决赛第二回合前公布名单,看似意料之外,实则情理之中。这份名单没有黄金一代的冯坤、周苏红、赵蕊蕊,即使是此前一直起着传帮带作用的李娟也无缘入选,整个名单体现的最大特点就是年轻化。

  对于这份年轻化的女排集训名单,主帅俞觉敏表示,这份名单主要以85、86年(出生)的这一批队员为核心力量,她们将是我们冲击伦敦奥运会的骨干,希望通过集训,她们能够提高能力,真正担负起这个重任。另外,一批90后的小将将是球队新鲜血液很好的补充。

  对于老将,俞觉敏表示不会放弃,但2011年主要还是要给年轻人锻炼机会,让她们能够得到正常训练,快速成长。

  与早些时候公布的首批集训名单不同,本次正式名单中共有6位新人首次入选,其中解放军队的副攻手杨珺菁在先期集训后最终被保留,而另外5人分别来自天津和浙江。天津女排的二传手米扬一直是魏秋月的替补,本赛季前半段由于魏秋月受困伤病,米扬以主力身份主打有着出色发挥,她的最大特点是打球头脑非常冷静,分配球合理。

  浙江女排本赛季90后小将当家却带来意外惊喜,在没有周苏红、罗瑜等老将坐镇的情况下,靠着一股冲劲儿闯入联赛四强,获得业内人士广泛好评。此番4位新人均是首次入选集训名单。其中,队长王娜将会与魏秋月、米扬竞争主力位置。而联赛中表现突出的自由人单丹娜如球迷所愿,她的特点是预判能力好、脚下移动快,她将与张娴一起成为中国女排的后防中坚。接应邱亚楠进攻能力突出,快攻跑动能力突出,有望增强中国女排的右翼进攻。副攻杨舟拦网能力出色,去年亚青赛曾斩获最佳拦网奖。

  新鲜血液的补充,能否给中国女排带来新的活力,还需要国际比赛的验证,大家只能继续关注、默默支持中国女排。

  (新体)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女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