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张怡宁首次正式宣布退役 赴美留学球拍是必备品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4月01日11:25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讯 3月31日,乒乓球名将张怡宁作为北京体育大学冠军班成员启程赴美国留学,这一天,这位曾经的中国女乒领军人物终于正式宣布退役。

  “经过这一段时间的考虑,觉得自己还是退役好,希望多给小队员一些机会。”张怡宁如是说,尽管在2009年全运会夺双冠随即大婚后,张怡宁已经淡出乒坛一年半有余,但这是她首次在公开场合宣布退役。

  “全运会后想多休息一段时间,也一直在考虑要不要继续打的问题。”告别二十几年的乒乓选手生涯,张怡宁一如在球场上挥拍时的淡定,“从不打球到现在,感觉整个人的状态没怎么变,只是体能不太练,球也不摸,如果好好锻炼一下体能,感觉恢复应该也很快。”

  如她自己所言,“什么都没有变,”一年半的时间里,张怡宁在公开场合露面仅限于几次公益活动,出现在公共场合中的她无一例外的都是素面朝天,不施粉黛,“自己现在也完全不注意打扮,怎么舒服怎么来。”说这话时的张怡宁亲切如故,而这一点,也和运动员时期的她别无二致。

  这次前往美国,张怡宁将和韩晓鹏、龚睿那等就读于北京体育大学冠军班的11位体坛名将一道,在威斯康辛大学进行为期10个月的深造,而在张怡宁的行李箱里,乒乓球拍依然占据着一席之地,“希望除了能够多了解美国的训练和教育情况,还能多增加一些美国历史和地理知识,把自己的英文练好。当然还有一个重要的任务就是多交流乒乓球,让更多的美国民众了解乒乓球、喜欢乒乓球。”虽然退出竞技赛场,张怡宁还是个乒乓使者,乒乓球在她的心里仍然有着不可替代的位置。

  谈及完成学业后的打算,张怡宁坦言还没有想好,不过她干脆地否定了当教练的可能。结束了辉煌的球员生涯,现在的张怡宁正走在崭新生活的开端,未来充满了变数,也意味着无限可能,然而无论她选择一条什么样的路,都祝福张怡宁,一路走好!(完)

  

分享到:

相关专题:张怡宁公开承认退役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