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斯诺克中国赛两胜世界冠军 憾负墨菲 李行真行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4月01日09:02  中国体育报

  即使刚打完一杆精彩的长台入袋也一副皱眉、努嘴的为难表情,90后小将李行是如此认真,也如此紧张。在职业斯诺克高级别排名赛上打入第二轮,这是他的第一次。

  本届中国公开赛,以外卡资格征战的李行一直都打得谨慎低调。战胜1997年世锦赛冠军达赫迪后面对“目标”的提问,他只说“下赛季好好打Q-school(职巡赛资格赛)”;战胜2006年世锦赛冠军多特后面对“心得”的提问,他只说“心里没有多少杂念,运气在我这边而已”;挑战2005年世锦赛冠军墨菲前面对“期待”的提问,他只说“希望能在比赛中给对手一点压力吧”。

  李行做到了。在31日进行的中国公开赛16进8的比赛中,他给墨菲制造的不仅仅是“一点压力”,2比0、3比1,李行在上半场一直压制住墨菲,虽然下半场手感复苏的墨菲连扳三局实现4比3反超,但李行在墨菲拿到赛点并以55比26领先时也没有放弃,展现出超年龄的沉稳球风和心理素质,抓住对手失误实现清台,以66比55追至4比4平。虽然最终在决胜局失利,但被世锦赛和英锦赛双料冠军墨菲赛后称赞其“前四局表现是所有选手中最稳定最有效的”,李行已不虚此行。

  作为本届比赛的最大黑马,李行有了很好的开始,但他清醒地知道还有很长的路要走。“这次比赛,我缩短了和一流选手的差距。输球很正常,我没有太多的遗憾,以后会继续努力。”本报实习记者 袁雪婧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斯诺克中国公开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