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张怡宁首度正式承认退役 赴美学习婉拒丈夫送机

  经历了北京奥运会夺冠,全运会后大婚的前乒乓球“一姐”张怡宁昨日启程赴美,前往美国威斯康星大学进行十个月的深造学习。临行前,张怡宁终于对在场媒体首度确认,自己将正式退役。

  老公机场不见人影

  据悉,昨日下午出现在北京机场的,不光有张怡宁,还有北京体育大学冠军班的另11名同学。张怡宁一头标志性利落短发,左手无名指的婚戒依旧惹眼。但陪伴在她身边的,只有母亲,而不见丈夫徐威的身影。

  同为冠军班同学的罗雪娟早已先行一步,前往美国留学,其男友卢晓不但全程陪伴,两人还经常在博客上大曝幸福的留学生活,秀一些亲昵合影。

  与此相比,张怡宁无疑低调很多,业内人士介绍,正是不想媒体过多将其生活和学业联系起来,张怡宁婉拒了徐威的送机要求,而从事金融职业的徐威经常因公前往美国华尔街,与妻子不乏会面机会,所以也听从了妻子的建议。

  张怡宁母亲表示,女儿从小就过集体生活,不会烧饭,不太会照顾自己,这次出国时间有10个月,自己还是有点担心的。张怡宁则笑着安慰母亲,“我能学会开车,难道学不会烧饭呀,这十个月我一定能照顾好自己,放心吧。”张怡宁

  表示,自己真正担心的不是生活上的问题,而是学业,“听说学习过程很紧密、也有一定难度,所以必须在思想上重视它。”

  女乒仍有很强实力

  说起离开国家队的这段日子,张怡宁表示,“以前在国家队,早期总感觉自己有点神精衰弱,经常压力大到失眠,现在每天睡到自然醒,挺好。”但一个运动惯了的人,突然闲下来也觉得无聊,所以平时除了学习,张怡宁还是会去健身会所健身,“我现在都该打网球和羽毛球了,出出汗,促进新陈代谢和血液循环嘛。”

  与其他同学大包小包不同,张怡宁只带了两个行李箱,有细心的媒体朋友发现,她还带了一个打旧的球拍,因为太长时间没有打球,海绵已经失去了弹性。张怡宁表示,这是自己的老球拍,用得顺手了,所以这次将它一块带到美国,准备抽空到美国的乒乓球俱乐部与那里的人们多做交流,“让更多的美国民众了解乒乓球、喜爱乒乓球。”

  看来,张怡宁依旧放不下乒乓球,有媒体请张怡宁点评一下现在的乒乓女队,她沉吟良久后说,“现在人们都在找寻所谓的女乒一姐,我觉得没有必要人为地给谁强加这么大的压力,中国队没有一姐也一样能拿冠军,更何况一姐也是在大赛中慢慢磨练出来的。”特约记者丁媛媛

  

分享到:

相关专题:张怡宁公开承认退役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