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赛美女裁判成风景线 她是中国唯一顶级女裁判

诸瑛把赛前化妆的场景发上了微博诸瑛把赛前化妆的场景发上了微博
美女裁判诸瑛,让中国球迷眼前一亮美女裁判诸瑛,让中国球迷眼前一亮

  中国第一美女裁判诸瑛

  本届中国公开赛,美女裁判再次成为赛场的一道风景线。在昨晚丁俊晖与亨德利的比赛中,塔布的俯身就谋杀了不少菲林,但是这位资深美女已经不再是球迷唯一的魂萦梦牵,诸瑛的崛起让每个人都为之擦亮了眼睛。这位出道至今一直拒绝穿低胸装的美女,已经成长为了中国裁判中的NO.1,但在她严肃执法的背后,究竟还有哪些不为人知的小秘密呢。

  追风时尚

  变身微博控

  不得不说,微博的兴起消除了人与人之间的距离。记者与诸瑛的认识,正是在新浪微博上,第一次给“斯诺克裁判诸瑛”发私信,就收到了回复,着实让人有点意外。其实,只要你留意一下诸瑛的微博,就会更加体会到她的平易近人,以及对裁判工作的热爱。

  当然,晒照片是每个微博控的嗜好。在诸瑛的微博里,你可以看到她与台球大腕的合照,可以看到她在旅游胜地的留影,甚至在中国公开赛的百忙之中,她不忘爆料自己和塔布在化妆间的私密照。

  在微博中,你丝毫不会感到那个V字(名人认证标志)对诸瑛的阻隔。就在前天,一位名叫“@糖即可得”的网友向诸瑛申冤说:“昨天晚上刚开球,一上来你就对着我说,要么关声音要么就别拍,实在是冤枉我了,是我后面那哥们干的,我的相机一点声音没有。”诸瑛很快对他说了抱歉,并且再次强调了赛场纪律。

  诸瑛说:“微博增添了更多的生活乐趣,我很珍惜这些粉丝。我认为微博必定代表着公众形象,特别是我前面加了‘斯诺克裁判’,就必须对这个称谓负责,所以说话还是会悠着点。”

  坚持原则

  差点退出《天天向上》

  3月初,诸瑛和其他三位女杰登上了湖南卫视的强档节目《天天向上》的舞台,这是她第一次以主角身份亮相屏幕。开朗健谈间,莞尔一笑中,她展露出女人温柔如水的天性,与赛场上端庄美丽的气质相映成趣。

  尽管上镜备受好评,但诸瑛还是觉得有遗憾的地方。“太仓促了,没有时间准备,我是直接从海南精英赛飞过去录节目的,只带了两三件衣服,上电视嘛,都想把自己打扮漂亮些。”

  回忆整个录制过程,诸瑛坦言自己有需要改进的地方。“首先,我一上去的站姿不太美观,双脚与肩同宽,因为当裁判一站就是几个小时,这样才不会太累,但在娱乐舞台上,就显得过于威严了。其次是说话语速快了点,节目时间有限,轮到我了,总担心话说不完被别人抢去,就噼里啪啦的没控制好。”诸瑛总结道,“下次再上节目,我会注意更多细节,但不知道又是什么时候了。”

  其实,从诸瑛参加《天天向上》,我们再一次感受到她的责任心节目中,她更多的时间都是在介绍关于台球的东西,而把自己的美丽悄悄留在了大家的心底。华西都市报记者徐杨发自北京

  小资料

  诸瑛,1982年5月25日出生,上海人,1米76。2004年毕业于上海理工大学热能与动力工程专业,2006年开始参与全国赛事的裁判工作,2008年拿到象征台球裁判最高荣誉的“国际金章”,成为中国唯一顶级女裁判。自曝最喜欢的球员是约翰·希金斯,爱好是户外游和摄影,斯诺克单杆成绩超过40分。

  对话

  诸瑛

  “大家应该关注球台,而不是我的装束”

  华西都市报:对于媒体经常问关于性感和低胸的话题,是不是有点厌倦了?

  诸瑛:不会的,可以理解。但我觉得大家应该把注意力放在球台上,而不是我的身上。

  华西都市报:那介绍一下本届中国公开赛的裁判情况吧。

  诸瑛:中国有8名裁判,英国来了4名,大家轮流执法。

  华西都市报:好像到了半决赛,就全是英国裁判执法了,这次呢?

  诸瑛:以往是这样的,本届比赛还不清楚。

  华西都市报:下个月的世锦赛,有机会亮相吗?

  诸瑛:这次不会。世锦赛的级别最高,对裁判要求最严,我争取过去观摩学习,希望下一届会有机会。

  华西都市报:能透露下裁判的收入吗?

  诸瑛:这个不好说,裁判之外大家都还有自己的工作。执法越多,赛事级别越高,相应收入也会越高。

  塔布:“诸瑛,欠缺的是经验”

  华西都市报:谈谈你对诸瑛的印象。

  塔布:她的外表很漂亮,水平很专业,唯一欠缺的是经验。

  华西都市报:那么经验是不是她执法世锦赛的门槛呢?

  塔布:不能这么说,不论何时何地何种级别的比赛,都可以得

    到锻炼,我相信她有一天会登上世界大赛决赛的舞台。

  华西都市报:中国媒体把她比作你的接班人,怎么看?

  塔布:呵呵,我第一次听人这么说,我祝福她在裁判这条路上走好了。华西都市报记者徐杨发自北京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斯诺克中国公开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