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成功晋级8强丁俊晖不满发挥 直言运气球帮助赢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4月01日02:53  新京报

  本报讯 (记者范遥)4月1日是丁俊晖24岁生日。昨晚他给自己送上了一份最好的礼物,在和“台球皇帝”亨德利的16强战中,丁俊晖后发制人以5比2成功晋级8强。但他对此不是特别满意,称今日要更放松一些,准备享受台球的乐趣。

  早在2005年中国赛决赛,18岁的丁俊晖踩着亨德利的肩膀登顶,成为首个获得世界职业台球排名赛冠军的中国球手,一战成名。在2008年和2009年两届世锦赛里,都是亨德利将丁俊晖挡在8强门外。再次相遇前,两人在首轮比赛表现迥异,亨德利以5比0狂胜晋级,丁俊晖则是上演逆转取胜。今日是丁俊晖的24岁生日,亨德利在赛前调侃丁俊晖,称要赢下丁俊晖,让他安心过生日。丁俊晖倒是很淡定,昨日练球时表现得很轻松。

  比赛伊始,丁俊晖依旧慢热,失误不断,更快进入状态的亨德利以2比0早早领先。不过丁俊晖在调整后找回手感,一次单杆120分也点燃了他的信心,和早些结束的希金斯对沃顿的比赛一样,丁俊晖在先失2分的情况下狂赢5局,最终以5比2逆转晋级,他接下来对阵的是首轮淘汰了卫冕冠军的斯蒂芬·李。值得一提的是,丁俊晖也是8强中惟一的中国选手。

  丁俊晖赛后表示,比赛打得不是很理想,“第一盘有机会没抓住,后半段处理球也不是很好,还需要加强锻炼。好在有几个运气球,确实帮了我不少忙。”丁俊晖希望在生日这一天,希望自己能够做得更好。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斯诺克中国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斯诺克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