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体大冠军班赴美:韩晓鹏盼展风采 龚睿那想教羽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3月31日21:3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31日消息,北京体育大学冠军班首批赴美总结会及第二批赴美留学欢送会在北京体育大学隆重举行,首批赴美学员王冰玉、付天余等进行汇 报,韩晓鹏、冰壶金花周妍、岳清爽和柳荫等参加了欢送会。

  在北京体育大学和美国威斯康辛大学的共同合作下创立了冠军班留美学习项目,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2011年批准并资助张怡宁、韩晓鹏、龚睿那等 16名世界冠军赴美学习,包括张怡宁在内的12名学员已经于今天下午飞赴美国威斯康辛大学,开始为期10个月的留学生活。刚刚结束了冰壶世锦赛征程 的周妍、岳清爽和柳荫以及周雅菲将随后前往美国与冠军班的同学们汇合。

  冬奥会冠军韩晓鹏在今天的欢送会上代表赴美学员讲话,表示希望好好利用这十个月的时间学习交流,争取在语言上和学业上有所成绩,同时在美国展 示中国世界冠军的风采。为了本次赴美学习,冠军班的成员们已经进行了为期一个多月的英语强化培训,不过韩晓鹏说自己的口语也只是“just so so! ”“强化一个多月的英语学习,大家都挺努力的,但是感觉学的脑袋有点大,希望在美国的语言环境中有更大的提高。”韩晓鹏说,除了语言学习,韩 晓鹏还希望学习包括体育管理在内的专业知识。

  全班16名同学中只有韩晓鹏和摔跤教练员陈德龙两位男士,搬行李这样的体力活当然压在男子汉的肩上。韩晓鹏笑称压力很大,“还没出国呢,她们已 经给我分配了很多行李让我拿!不过这是必须的!”他说。

  羽毛球世界冠军龚睿那这次也是冠军班的成员,其他的同学大多单身前往,成家生子的龚睿那则是带着自己的“牵挂”一起赴美留学。她说:“赴美留 学先要把自己变成一个学生,攻克了语言关后学习体育管理和大赛组织的经验,争取把国外不一样的东西带回来,运用到工作中。”作为湖南省益阳市 体育局副局长的她这次是带着工作任务前往美国学习。

  韩晓鹏说听说威斯康辛那边地理环境比较冷,滑雪比较盛行,看看能否展示自己的风采;而龚睿那则表示美国羽毛球的发展不是特别好,希望有机会在 美国推广羽毛球运动。所有的世界冠军都抱着和韩晓鹏、龚睿那同样的心愿,学习和交流--把中国运动员和中国冠军的风采展示出来,这样的留学肯定 会有更大的收获。

  (吕敏)

  

分享到:

更多关于 韩晓鹏 龚睿那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