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数据预测伦敦奥运林丹失意郭跃封后 田径游泳三金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3月30日11:09  新浪体育
网站截屏网站截屏

  新浪体育讯 美国《今日美国》报与著名的数据公司Infostrada在推出了伦敦奥运会奖牌预测后,日前更是进一步推出一项新产品,动态预测了26个奥运大项中所有个人项目的前八名!在这项预测中,王皓和近来状态低迷的郭跃将最有希望分享乒乓球男女单打冠军,羽毛球项目上则是王仪涵最被看好,卫冕冠军林丹只得到一枚铜牌,冠亚军由李宗伟和陶菲克瓜分。

  这个名为“奥运奖牌跟踪器”的产品由长期负责奥运会实时数据的荷兰Infostrada公司基于世界各国选手在奥运周期里世锦赛、世界杯等大赛上的表现研发,对个人项目的前八名都做出了预测,并且每月更新一次。该产品强调了它们不是在预测最终的奖牌归属,而是表明哪些选手最有竞争力。以下简单介绍一下中国选手的排名预测:

  传统优势项目有喜有忧

  在中国队的传统优势项目上,乒乓球队将继续包揽男女单打冠军,其中在前两届奥运会上两次失意的王皓将一偿夙愿首次称王,而近来状态极其低迷的郭跃最有望夺得女单冠军。马龙和郭焱分别排名男女单打次席,紧随其后的是德国名将波尔和新加坡好手冯天薇。

  在羽毛球项目上,卫冕冠军林丹不被看好,目前世界排名第一的李宗伟大热,之后是印尼名将陶菲克,林丹和世锦赛冠军陈金排名三四位,另外一位中国小将谌龙名列第六。中国女单将显示强大实力,王仪涵、王适娴和汪鑫包揽前三名。

  跳水梦之队将包揽四个单人项目冠军,其中在上个月泳联跳水大奖赛马德里站夺冠的周吕鑫排名反超米查姆和邱波,成为男子十米跳台最有希望问鼎的选手。凭借本月两站系列赛连续破600分纪录的惊人表现,可以预测小将邱波在下月的排名中将有大的提升。秦凯和何冲将瓜分男子三米跳板的金银牌,陈若琳卫冕女子十米跳台,康丽第二;何姿和王涵排名女子三米跳板前两位,老将吴敏霞未进入前八名。

  在北京奥运会上创纪录地夺取9枚金牌(个人项目7枚)的中国体操队仍将有出色表现,冯喆、陈一冰、邓琳琳和何可欣将分别在男子双杠、男子吊环、女子平衡木和女子高低杠上折桂,江钰源则排名美国选手巴罗斯和俄罗斯新秀穆斯塔芬娜之后,获得女子个人全能铜牌。中国蹦床队将继续强势表现,董栋和卫冕冠军陆春龙包揽男子冠亚军,黄珊汕和何雯娜最被看好女子封后。

  在有可能产生伦敦奥运会第一金的射击女子十米气步枪项目上,中国选手最有希望射落首金,武柳希和易思玲分居前两位。此外,名将朱启南还将在自己的强项男子十米气步枪上为中国队斩获第二枚射击金牌。

  在另外一个优势项目举重上,由于中国女队世锦赛成绩欠佳,金牌将大幅缩水,其中女队只有53公斤级的陈晓婷最被看好,其他几个级别均无缘榜首。不过,男子大力士仍然在三个项目上被看好,龙清泉、廖辉和陆永都将成功卫冕。

  中国金牌小项不被看好 女子拳击有望出彩

  在柔道、摔跤、跆拳道、击剑等几个近几届奥运会贡献了金牌的项目上,中国选手普遍不被看好,只有女子柔道-78公斤级的杨秀丽排名第一,其他项目上,吴静钰只收获一枚并列铜牌,金牌大项击剑中国只有男子花剑的雷声一人跻身奖牌榜。此外,中国此前有过金牌的赛艇和皮划艇由于是非个人项目,本次并未进行预测,帆船也将无缘金牌。邹市明和张志磊两位奥运拳击冠军只排名各自项目第三,而首次设立的被认为是中国潜在优势项目的女子拳击则被看好,任灿灿有望封后,董程和李金子也将贡献银牌。

  中国田径看好两金 游泳张琳400米大热

  在金牌大项田径上,由于去年一年疏于比赛,雅典奥运冠军刘翔没有进入前八排名。不过状态不错的竞走选手王浩有望为国人带来新的惊喜,他在男子20公里竞走项目上排名第一。而世锦赛冠军白雪则排名女子马拉松榜首,她和排名第四的老将周春秀将向金牌发起冲击。

  在游泳项目上,800米自由泳世锦赛冠军张琳成为400米自由泳的最大夺冠热门,他的主要竞争对手仍然是韩国名将朴泰桓。此外张琳在1500米自由泳上并不被看好,他和孙杨排名四五位,前三位热门选手分别是加拿大的科奇兰、突尼斯名将梅洛里以及美国选手托雷特。女子200米蝶泳卫冕冠军刘子歌将在这个强项上失意于名将施佩尔。

  菲尔普斯博尔特继续风光 伊辛巴耶娃失意

  菲尔普斯、博尔特等在北京奥运会上风光无限的国际大腕目前也在各自项目上行情看好,其中在国内奥运选拔赛热身赛中频创赛季最佳的菲鱼在男子100米蝶泳、200米蝶泳和200米自由泳上排名第一,他的队友罗切特同样占据三项榜首。日本蛙王北岛康介是200米蛙泳的最大热门,男子100米自由泳的飞鱼大战则是法国选手贝尔纳占先。

  闪电博尔特当仁不让地成为男子100米和200米的夺冠热门,鲍威尔和盖伊排名100米二三位。去年劲头十足的美国选手奥利弗则力压古巴小子罗伯斯占据男子110米栏榜首,埃塞俄比亚中长跑之王贝克勒将继续卫冕男子5000米和10000米两项冠军。去年状态欠佳的俄罗斯撑杆跳女皇伊辛巴耶娃则只排名第三。女子飞人则将继续由牙买加名将弗雷泽加冕。

  在这项预测中,中国队将获得84枚奖牌,其中28枚金牌,奖牌数和金牌数都紧随美国之后排名第二。在对“奥运奖牌跟踪器”进行说明时,Infostrada的编辑认为位于奖牌前两位的美国和中国代表团仍有可能有比较大的变化,因为很多中国顶尖选手在四年的奥运周期里经常不怎么参加国际比赛,“你不知道他们是受伤了还是为了迷惑别人。”而美国队通常在奥运会的比赛中会有更好的表现,“因为他们会为此做准备。”

  “奥运奖牌跟踪器”将一直追踪到伦敦奥运开赛前并保持每月更新。(sundance)

  

分享到:

更多关于 伦敦奥运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