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四名辽宁男排队员入选国家队 两新人有望冲击主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3月30日10:47  沈阳晚报

  中国排协日前正式公布了新一届男排集训20人大名单,球队即将赴北仑进行封闭式集训。其中,辽宁男排有四名队员入选。已经在国家队站稳脚根的梁春龙和袁志再次顺利入选,而宋玉晨和孔凡伟两名队员则首次入围。

  四名辽籍队员当中,袁志作为老队员将起到“定海神针”的作用,梁春龙将有助于中国男排增强网上的拦防实力。曾经作为国少和国青主力的自由人孔凡伟,凭借本赛季的出色表现,引起中国男排教练组的重视。他对跳发球和平冲飘球的飞行轨迹能够提前做好预判,并且能够保持相对稳定的一传起球质量,同时后排移动防守取位也比较准确,相对平衡的一传和防守能力让人眼前一亮,入选国家集训队名单自然水到渠成。

  由于国际排联对于自由人规则进行修改,“双自由人”的战术将会被更加频繁地使用,出于保障中国男排后排的需求,孔凡伟有望得到更多的出场机会。而国青新秀宋玉晨跳发球凶猛,后排进攻突破能力不俗,作为奇兵也具备着一定的冲击主力的机会。

  本报记者 刘柳

  

分享到:

相关专题:关注中国男排专题 

更多关于 男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