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伦敦奥运主体育场伦敦碗建设完工 被誉跳动的心脏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3月30日08:32  新华网
3月24日鸟瞰图3月24日鸟瞰图

  新华社伦敦3月29日体育专电(记者张薇)当“伦敦碗”赛场内的最后一块草皮被铺设入位,这一伦敦奥运会时的主体育场在历经近3年的施工后于29日正式建设完毕。伦敦奥组委主席塞巴斯蒂安-科表示,这将是2012年奥运时奥林匹克公园“跳动的心脏”。

  当日,国际奥委会运动员委员会主席弗雷德里克斯、伦敦奥运筹建局主席阿米特、塞巴斯蒂安-科以及英国的400米栏奥运奖牌得主丹弗斯共同承担起铺设这最后一块草皮的使命。国际奥委会伦敦奥运会协调委员会主席奥斯瓦尔德、国际奥委会执行主任费利也和众多少年儿童一起见证了这一历史性时刻。

  奥运会时能容纳8万名观众的“伦敦碗”将在2012年夏天的奥运盛宴上迎来开、闭幕式以及田径比赛。为打造这一三面环水、周围由5座桥与“大陆”相连的体育场,工人们先是拆除了这里的33座建筑,挖走了超过80万吨的泥土。

  2008年5月,“伦敦碗”的建设正式开始,超过240家英国企业收获了合同,参与到体育场的建设中。过去3年,总共有5250多人在这里工作。

  阿米特强调,“伦敦碗”按时并且在预算内修建完毕。“在不到3年的时间内完成这一复杂的工程,的确是对英国建筑工业以及技术人士的考验。”

  塞巴斯蒂安-科将“伦敦碗”形容为奥林匹克公园“跳动的心脏”,同时不忘告诫大家,接下来还有很多任务等着他们去完成。“我们要为开、闭幕式进行准备,我们要装扮体育场,确保它给人伦敦奥运会的感觉。当然,最后就是要铺上跑道。”

  奥运主体育场内,田径跑道的最后一层将由奥组委在今年晚些时候铺好,以确保接下来的一些工作不会损伤跑道。为了搭建开、闭幕式需要的一些临时布景,起重机可能还要入场发挥作用,而这些大家伙可能会对跑道造成损害。

  

分享到:

更多关于 伦敦奥运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