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人大名单八名新人入选--中国男排盼触底反弹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3月30日08:27  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本报北京3月29日电  (记者李长云)为备战2012年伦敦奥运会,完成2011年亚洲锦标赛及其它国际比赛任务,28日,新一届中国男排公布了20人大名单,其中有8名新人首次入选国家队。

  新一届中国男排集训运动员包括:辽宁队的梁春龙、袁志、宋玉晨、孔凡伟,上海队的沈琼、任琦、杨剑彬、李春晖、詹国俊,江苏队的陈平、张晨,浙江队的边洪敏,山东队的李润铭、宋建伟、寇志超,河南队的崔建军、赵沐頔,解放军队的仲为君、徐静涛、郭鹏。其中,沈琼、郭鹏、张晨、寇志超、李春晖5人暂不参加第一期集训。

  在新一届中国男排集训20人大名单中,宋玉晨、孔凡伟、杨剑彬、李春晖、詹国俊、宋建伟、寇志超、赵沐頔等8名新面孔的入围备受关注,主教练周建安招募如此多的新人在近年来尚属首次,特别是二传位置上起用国际比赛经验尚浅的詹国俊、李润铭、赵沐頔3人,这放手一搏的举措无疑是中国男排希望触底反弹的大胆尝试。

  亚洲杯折戟、世界男排联赛出局、世锦赛并列第十九名、亚运会无缘四强,中国男排在2010赛季不断地刷新着历史最差战绩,主教练周建安创纪录地将特点鲜明和实力突出的8名新面孔招入队中,无疑是希望通过激烈的内部竞争“以新促老、以老带新”,尽快地帮助中国男排提升整体实力而走出低谷。

  参加集训的队员将分3批报到:未进入全国联赛前四名的队员于4月1日在北京报到。未进入全国联赛一二名决赛的队员于4月8日报到。参加全国联赛冠亚军决赛的队员于4月12日报到。据悉,全体人员聚齐后,中国男排将赴宁波北仑排球训练基地进行封闭式集训。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0-2011赛季全国男排联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