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斯诺克中国赛丁俊晖惊天逆转 5-4淘汰马福林晋级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3月29日22:30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北京3月29日电 (记者 郝铮)在今天晚间进行的斯诺克中国公开赛的首轮角逐中,东道主选手、中国名将丁俊晖首次亮相便被世界排名第91位的挪威球手马福林拖入了决胜局,最终丁俊晖找回手感,没有重蹈两年前首轮输给肖国栋的悲剧,今季以5-4险胜马福林晋级下一轮。

  马福林在昨天的外卡赛中以5-3淘汰了中国球手曹宇鹏,状态上佳。而今晚是丁俊晖的首次亮相。目前丁俊晖的世界排名高居第5位,而马福林则排在第91,双方实力上的差距显而易见。

  首局比赛先由马福林开球,丁俊晖瞅准机会连续下球,一口气得到23分。马福林此后的一杆防守令丁俊晖长时间思考,最终选择将白球藏在红球堆右侧。双方在开局阶段均较为谨慎,没有轻易进攻。在几次攻防转换之后,马福林大胆进攻得到第1分。但丁俊晖的远台准度高于对手,关键时刻打破僵局,再得3分,以26-6领先。这之后马福林抓住了丁俊晖红球走位不佳,连得17分,23-26。马福林在35-26之时,打出一计弧线球长台进攻得手,并将比分再次扩大至53-26。在还剩四颗彩球的情况下,两名选手展开多次斯诺克对决,最终丁俊晖打进了马福林留在袋口的蓝球,再犯错将粉球放在袋口,交出这局胜利。马福林以57-34赢下第一局。

  第二局又是马福林率先发难。在连得30分之后决定一杆斯诺克防守。丁俊晖没有太多机会时,也同对方展开了防守比拼。随着一粒红球入中袋,丁俊晖得到这局的第1分,但此后也没有较好的彩球机会,于是马福林在又一个红球入袋之后,再连得20分,比分带到50-1。丁俊晖在这时奋起反追,两个得分小高潮,单杆48将比分反追,最终66-50扳回一局。

  第三局马福林再次用一个单杆31开局,丁俊晖还以单杆32。这一局形势较为清晰,马福林接下来再次轰出单杆34,再胜一局将局分改为2-1。第四局类似第三局局势明朗,马福林一路领先,以109-0、单杆103破百再赢一局。

  在局间休息过后两位球员开始了第五局的较量,马福林今天手感爆发,延续了昨天的好状态。在和丁俊晖的交手中稳定发挥,有进有退。他以一个单杆99分将比赛以99-0迅速结束,大局分来到4-1,丁俊晖已经到了比较危险的局势。

  第六局首先得分的是丁俊晖,他以单杆133清台,还以对方一局,将比分扳回2-4。第七局,马福林以一个长台进攻先入红球一颗,但在稍后的发力进攻犯规被罚5分。丁俊晖抓住对方的失误连得110分,以115-1再赢下这一局,将局分扳回3-4。丁俊晖在慢慢恢复着手感。

  第八局,丁俊晖以52-0结束了第一波的进攻。马福林同样抓住了机会,长台进攻入袋,并连续得分将比分扳为28-52。丁俊晖稍后再得51分并清台,以103-28结束比赛。

  比赛在4-4的比分下进入决胜局。马福林长台进攻白球进底袋被罚4分,丁俊晖此后连续入球以30-0领先。马福林并没有抓住丁俊晖给出的机会,在红球未能进中袋再次交出球权。丁俊晖再得65分,以95-0赢下决胜局。并以4-3惊险地赢下了首轮比赛,闯入次轮。(完)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斯诺克中国公开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