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日本女排24人名单公布 竹下佳江领衔众名将入围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3月29日08:0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8日,2011年日本女排24人集训名单正式公布。这份名单基本汇集了日本国内最好的选手。除了去年世锦赛上斩获铜牌的竹下佳江、木村纱织等名将悉数入围外,因伤错过世锦赛的前主力接应狩野舞子也在集训名单之内。

  日本女排是亚洲诸强中在上个赛季的国际大赛中表现最为抢眼的球队。该队不但在大奖赛总决赛中以3-2力擒奥运冠军巴西打破多年来逢巴西不胜的尴尬,随后又在年底进行的世锦赛中斩获一枚宝贵的铜牌时隔22年后重返三大赛四强行列。在国际排联最新公布的世界排名中,日本女排已经升至第三位并且成功超越多年的亚洲老大中国女排成为亚洲各队中排名最高的球队。

  本年度日本女排的终极目标依然是要力争在年底进行的世界杯赛中创造佳绩。尽管该队要想跻身三甲第一时间获得伦敦奥运会的参赛资格有一定的难度,但是该队依然以此为奋斗目标。此次主帅真锅政义所公布的24人集训名单基本汇集了国内最好的选手。

  已经33岁的老将竹下佳江依然是日本队在二传位置上的首选,去年世锦赛上担任球队替补二传的中道瞳也顺利入围。除了身高都只有1米59的竹下佳江和中道瞳外,另外三名入选的二传在高度上略胜一筹,正值当打之年的松浦麻琴以及两名新秀宫下遥和中大路絢野都获得了参加集训的机会。

  副攻位置上同样有五名选手入围。除了去年在一系列比赛中有出色发挥的三名老将山本爱、井上香织和荒木绘里香外,同时入围的还有25岁的石川友紀和22岁的岩坂名奈。

  日本队在主攻和接应位置有着较多的选择,此次共有十名边攻手入围。在去年世锦赛上担纲重任的木村纱织、栗原惠、江畑幸子、迫田、石田瑞穗、山口舞六人悉数入围。此外,因伤错过去年世锦赛的前主力接应狩野舞子以及三名90后选手新锅理沙、石井优希和堀川真理也都顺利入围。

  自由人位置上除了稳坐主力位置的32岁老将佐野优子外,去年同样参加了世锦赛的井野亚季子、滨口华菜里以及22岁新秀座安琴希都将参与这一位置的竞争。

  本赛季日本女排参加的首个国际比赛将是6月7日至12日在蒙特勒进行的2011年瑞士女排精英赛,届时日本队将与古巴、意大利和荷兰三强同分在B组。去年曾经带给大家无数惊喜的日本女排在本年度能否延续强势我们拭目以待。

  附日本女排24人集训名单:

  二传(5人):竹下佳江、中道瞳、松浦麻琴、宫下遥、中大路絢野

  副攻(5人):山本爱、井上香织、荒木绘里香、石川友紀、岩坂名奈

  主攻/接应(10人):木村纱织、江畑幸子、山口舞、栗原惠、迫田、石田瑞穗、狩野舞子、新锅理沙、石井优希、堀川真理

  自由人(4人):佐野优子、井野亚纪子、滨口华菜里、座安琴希

  (高加索)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女排征战2011专题 

更多关于 女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