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9日看点:丁俊晖开启死亡半区之旅 卫冕冠军亮剑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3月29日00:4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9日,2011年世界斯诺克中国公开赛将进行6场首轮争夺和2场外卡赛,丁俊晖领衔出战,卫冕冠军金左手马克-威廉姆斯也将迎战名将斯蒂芬-李。

  首先最受人关注也最具看点的当属丁俊晖对阵马福林的比赛。从双方实力对比上看,马福林基本没有取胜的机会,丁俊晖过关应该不成问题,而人们最想通过这场比赛看的是丁俊晖目前的比赛状态是否恢复,因为此前在温布利夺冠后,丁俊晖的状态一直不理想。从本次中国赛的抽签情况看丁俊晖可谓进入了死亡半区,卫冕冠军马克-威廉姆斯、“火箭”奥沙利文、“台球皇帝”亨德利、卡特以及塞尔比都在这个半区,晋级道路可谓充满艰险。远的不说,首轮过关以后就将遭遇状态出色的亨德利,一场大战在所难免,虽然皇帝已经老去,但目前仍拥有一流的水准,不久前威尔士赛的147就是很好证明,丁俊晖要想走远需认真对待每局比赛,借主场优势发挥出最佳水平。

  其次,卫冕冠军威廉姆斯和胖子斯蒂芬李的比赛也同样让人期待。去年的中国公开赛上,威廉姆斯走出低迷强势归来,以一个冠军向世人宣告了自己重回巅峰,一个赛季以来始终保持了较好的手感。斯蒂芬李进来状态也不错,威尔士赛上曾经跟希金斯上演对攻大战,给巫师造成不小压力,也展现了强大的进攻火力。当“世界上最准的男人”碰上最胖的进球机器,华丽的对攻大战相信已经吊足了球迷的胃口,让人充满期待。

  首轮另外几场比赛中,马奎尔将对阵马克-戴维斯,05世锦赛冠军墨菲将迎接佩里的挑战。马奎尔师从台球皇帝亨德利,拥有一流的远台技术和围球功底,擅长连续得分,然而其状态的不稳定性为他成为世界顶尖大师制造不少障碍,对阵马克戴维斯的比赛,实力占优的马奎尔只要正常发挥,应该能顺利过关。墨菲以进攻火力凶猛著称,而且韧性十足,经过了世锦赛夺冠的考验之后,已稳定在高手行列,唯一不足是围球技术不够细腻,但仅此缺陷也很难让实力处于下风的佩里找到突破口,要想爆冷,除非放手一搏。

  此外,忧郁王子将迎战中国选手李行,北爱新锐马克艾伦将对阵坎贝尔。这是两场实力相差较为悬殊的比赛。李行面对06世锦赛冠军、本赛季状态逐渐上升的多特基本没有取胜机会,而艾伦的火力和气势也很可能压制住坎贝尔的发挥,实力不济的一方若想爆冷,困难重重。不过这两场比赛的风格和节奏应该是迥然不同的,多特与李行的比赛可能更偏重于稳健、儒雅的节奏,而年轻气盛、擅长开足火力对攻的艾伦相信会把比赛带向进攻模式。

  (肥变瘦)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斯诺克中国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丁俊晖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