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七冠王两大法宝从未丢 郎平道破天津女排最可怕之处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3月29日00:37  《球迷》报

  尽管是联赛的七冠王,尽管是主场作战,但赛前也并没有多少人看好天津能够给恒大制造太大麻烦,毕竟恒大队的光环太过耀眼,半决赛她们的神奇逆转再加上郎平的神奇执教,都让恒大队成为决赛的最大热门。但是,昨天,天津女排也用了一个漂亮的3:0给恒大队以有力还击,再次证明天津女排获得联赛七冠王绝非偶然。 

  本场比赛,天津队凭借稳定的一传、颇具威胁的发球、出色的拦网、较高的进攻成功率以及坚固的防守全面抑制住了恒大队,令其无所遁形。正如赛后广东恒大队主教练郎平所说:“我们完全被天津队抑制了,玩命打就被对手拦死,轻轻打又被对手防起来,还没找着感觉比赛就结束了。”

  赛前,天津队就一直力求以快变制敌。除了接好恒大队的一传,天津队还通过有威胁的发球给对手一传制造麻烦。虽然天津队在发球一环以7:6只领先恒大一分,但破攻效果不俗,有力地破坏了对手的一攻。恒大三位主接一传的队员:汤姆·洛根、周媛和自由人姜威受到了天津女排发球的强有力冲击,特别是天津队的飘球令屡次征战国际赛场的汤姆也是毫无办法。 

  天津队一传的稳定性相对于恒大队一直占有优势,但是相对身材高大的恒大队,拦网环节上,本来不占优势的天津队却以17:6的得分力压对手,再加上一些有效拦网对恒大女排进攻的抑制,恒大队难以下分,随之而来的防守反击战令本来状态不稳的恒大队更是难以招架。布拉克塞维奇在之前的与天津队的前两场比赛中都拿到了全场最高分,能否抑制住她的进攻至关重要。针对布拉克塞维奇的进攻主要以大斜线为主的特点,天津队组织起双人拦网封住她的中线,把斜线留给后排的李珊、殷娜等人防守。本场比赛张晓婷和霍晶两名副攻手比较好地封住了她的中线,而后排的李珊等人则多次防起了她的重扣。第一局开局布拉克塞维奇就直接被拦死两个球,改打直线又出界、大斜线连续被防起,这也使得她在比赛中格外急躁,出现了比较多的失误。全场比赛她进攻29次只得到6分,进攻成功率低到了20.7%,显然天津队成功地抑制住了对方大炮的火力。 

  纵然耀眼的广东恒大女排拥有重炮维拉万和汤姆·洛根,纵然她们在本赛季以所向披靡之势横扫联赛其他球队,但是他们的神奇在天津队固若金汤的防守面前威力尽失。天津队在决赛中再现其“打不死”的功力,无论是四号位强攻还是三号位快球,几乎都能被天津队神奇地垫起。

  本场比赛,天津队主攻陈丽怡斩获13分,殷娜和李珊双双收获11分,二传魏秋月也有8分入账,两位副攻张晓婷、霍晶分别得到12分和7分。从队员得分分布看,天津队此役多点开花,每个进攻点对于整场比赛的胜利都有所贡献。也正是这一点,令广东恒大队感觉防不胜防。赛后,郎平坦言:“天津队是一支队员水平非常平均的队伍,今天每个进攻点都发挥了出来,我们有点防不胜防。在无法保证一传的情况下,队伍把所有进攻点都压在布拉克塞维奇身上是不对的,也是难取胜的。”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0-2011赛季全国女排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邱波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