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高个子二传手担纲主力--记上海男排年轻选手詹国俊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3月28日17:52  新民晚报

  上海男排昨天顺利挺进联赛决赛。在这个主力阵容中,最让人眼睛一亮的是二传手詹国俊。

  上海盛产二传。不过,过去的二传都是矮个子。然而,詹国俊的身高却达到了1.97米。这样的身高,使他在比赛中,经常参与拦网和扣球。更绝的是,詹国俊跳发球极具威力,且失误率低。

  詹国俊首场亮相是对辽宁男排。当时,辽宁男排豪取六连胜,而上海男排则是连输两场。在这样一场关键战中,主帅王健大胆变阵,在主二传的位置上派上了年仅22岁的小将詹国俊。整场比赛,詹国俊的大胆调度,使整个配合、攻防节奏出现变化,他的冷静更是显示出超越其年龄的成熟。第三局打到兴起,还扣了一个掷地有声的二次球。赛后,队友们毫不吝啬对他的赞扬。队长沈琼更是说:“我给他打满分!”

  “比赛越到关键时刻,二传越不能慌乱。如果连二传都乱了,其他人就没法打了。”赛后,詹国俊“老成持重”地如是说。其实,詹国俊很清醒,虽然发球和拦网是自己的优势,但高个子的脚步移动偏慢,调整传球有时偏慢也是自己的弱点。

  非常庆幸上海男排又出现了一名不错的年轻二传,他的淡定、沉稳和过硬的技术,一定会使他更加出色。 (本报记者 李京红)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0-2011赛季全国男排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男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