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赵蕊蕊自创动漫小说出版 中国运动员应“一专多能”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3月28日08:46  北国网-辽沈晚报

  日前,女排名将赵蕊蕊出了本动漫小说《末世唤醒》,自称原创,绝无代笔,赵蕊蕊有如此才艺,令人刮目相看。

  这么说,不是小瞧职业运动员群体,较之欧美等发达国家的运动员,我国的专业选手很早就脱离了文化课学习,学历不过是一张有名无实的纸。运动员整天训练比赛,提高自身修养、学识,增加社会阅历的机会是少之又少,没有成绩,前途即一片茫然。

  在这种竞争空前激烈的特殊体制下,摘金夺银者实属凤毛麟角,惨遭淘汰或被边缘化的运动员比比皆是,所谓的“文武双全”,对庞大的运动员群体而言,往往是一种不切实际的梦想,是一种不着边际的奢求。

  不过,时代在发展,社会在进步,随着社会整体素质的不断提高,运动员群体不可能再独处一隅,继续锁闭自己渴求知识,增长才干的心灵空间,越来越多的运动员开始早早未雨绸缪,为自己退役后的发展规划全新的人生蓝图。

  赵蕊蕊酷爱动漫,巴特尔涉足影视圈,飞人刘翔的高亢歌喉也许不亚他的奔跑天赋……这按传统视角,常被认定为“不务正业”的“旁门左道”,却反而蕴藏着不可遏制的新活力与新动源;这种职业外的追求与热爱,不仅无伤本业,还能对运动员的训练比赛产生灵感催发的有益进补。

  奥运冠军王军霞对刘翔赞誉有加,“刘翔这代运动员,比我们那个时代的运动员更会面对媒体,吸纳新知识、适应新环境的能力更强,在这样一个信息时代,刘翔们有更多的学习机会,也自然比我们更聪明!”在新的时代,我们应该鼓励、欢迎越来越多的多才多艺的运动员的涌现,我们期待,中国运动员像赵蕊蕊那样“一专多能”!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0-2011赛季全国女排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赵蕊蕊 刘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