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王冰玉可以被重创不会被击倒 致命一击印证承诺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3月27日20:10  新浪体育
王冰玉的笑容会更灿烂王冰玉的笑容会更灿烂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7日消息,2011年女子冰壶世锦赛在丹麦埃斯比约进入到最后一日。中国队以10比9险胜东道主丹麦队,获得季军。本场比赛进行得波澜不惊,中国队在7比4领先的大好局势下没有被对手连追三分击垮,最终拿下了这场比赛。和之前被动下一泻千里的表现来比,王冰玉用实际行动证明了“我们勇敢的承受,总结经验,失败将帮助我们成长”这句承诺。

  本次比赛,中国队以8胜3负的成绩排在循环赛第二位,取得了与领头羊瑞典队直接争决赛权的机会,不过中国队欠缺稳定,尽管有两次先手偷分成功,但局末阶段被对手追平比分后一泻千里,最终输给对手,无缘直接晋级决赛。在接下来与加拿大的比赛中,中国队再次暴露了阶段性起伏、不稳定的软肋,比赛在领先的情况下被对手逆转,结果无缘决赛。

  季军争夺战中,中国队与东道主丹麦队狭路相逢。此前两队交手过9次,中国队6胜3负占据上风,并且从2008年起,中国队取得了对阵对手的四连胜。本届世锦赛,中国队曾在循环赛最后一场击败过丹麦队。整体表现来看,中国队高出对手一筹。今天的比赛,中国队开局不利,惨遭对手偷分,但队员们及时调整,并没有被东道主的气势所压倒,尤其是主将王冰玉,沉着冷静的她多次投出精彩的掷壶,帮助中国队摆脱颓势,将比分反超。

  随后的比赛,中国队王冰玉越战越勇,一路奋勇发挥,第七局后手拿到关键一分后,以7比4强势领跑。被动之下,丹麦队并没有放弃,在主场观众的加油助威声中四垒尼尔森表现得非常沉稳,出手果断,线路精准,相反中国队稍有松懈,岳清爽和柳荫连续的失误送给对手“三分失误大礼”。扳平比分后,丹麦队再次看到希望,而中国队瞬间失去了主动权,通过电视转播的画面不难看出,中国队队员的脸上也写着“沮丧”。

  不过,这样的落差没有击垮中国队姑娘们的心理,四位金花尽管也有一些失误,但整体表现较为稳定,尤其是加时局,王冰玉最后一投沉着冷静,顶住一切压力,成功旋入冰壶,帮助中国队上演绝杀。能够在逆境之下上演绝杀,不仅说明中国队队员的心理素质得到提升,尤其是随着年龄的增长以及比赛经验的不断提升,不管是王冰玉,还是三垒柳荫,她们面对困局、处理关键分的能力有明显提升。

  当然,中国队在循环赛占优的情况下只拿到季军不得不说是一种可惜,不过竞技体育的魅力就在于有失败就有成功,面对胜利,不骄不馁,遇到失败,也应该化被动为动力,让失败成为自己成长、前进的基石。今天的比赛,中国队的姑娘们用实际行动证明了自己,经历失败,不断磨砺,才能不断成长,不断提高,最终取得优异成绩。

  (Timy)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冰壶世锦赛专题 

更多关于 王冰玉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