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郑开国际马拉松赛 马拉松爱好者的饕餮盛宴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3月27日19:56  新华网

  新华社郑州3月27日体育专电(记者刘金辉)27日,中国郑开国际马拉松赛在郑州鸣枪开赛,在2万6千名参赛选手中,最多的是马拉松爱好者,他们不渴望夺冠,甚至很多根本跑不完全程,但是轻松的心态,让他们享受到了跑的快乐,赛场成了马拉松爱好者的天堂。

  27日上午8点半,发令枪响,上万名运动员(参加小马拉松的在另一赛场)开始了他们42.195公里的旅程。

  专业选手跑过之后,起点成了马拉松爱好者展示自己的平台。有些人扛着彩旗、喊着口号,有些人塞上耳机、嚼着口香糖,有些人拉着手一起跑、还不时向周围的人群做着胜利的手势,仿佛这里成了节日巡游,成了展示自我的舞台。

  在众多彩旗中,一面绿色的写有“低碳”两个大字的旗帜格外抢眼,扛旗的人叫陈军,是一名环保人士,来自宁夏,这是他参加的第十站马拉松比赛,他不是为了获得成绩,而是为了宣扬低碳,“我是想为环保做一些微薄的贡献,主要是宣传低碳环保的生活”。

  老家周口、现在厦门一物业公司工作的牛腾领专门从厦门回来参加这次比赛,他特别爱跑步,已经40多岁了,每天早上还坚持跑10公里,参加过厦门马拉松,“我当时跑了四个多小时,主要是爱好,成绩并不重要”。

  在众多人群中,外国人也不少。在上海戏剧学院留学的丹麦学生克里斯丁在网上得知消息后,就报名参赛了。他戴着耳机、嚼着口香糖,悠闲地跑着。“我肯定夺不了冠,跑跑锻炼身体,只是来玩一下而已”。玩的心态,让他的比赛更轻松。

  在终点,来自北京的王小尘以2小时48分的成绩跑完了全程,这是他的最好成绩,“今天天气好,风小,路也平,比较容易出成绩”,王小尘告诉记者,他们一行十几个人,都是铁杆马拉松爱好者。

  3个小时过去了,专业运动员早已跑完了全程,但在这漫长的赛道上,依然有成群结队的人在朝终点前进,他们中有的已是双鬓斑白,步伐缓慢,但他们从没有停止,他们或许是在磨炼自己坚忍不拔、永不放弃的意志,或许是在考验自己身体的极限和锻炼坚强的品质,这也许就是马拉松的魅力所在。

  据悉,为了增强郑开马拉松赛的参与性,本次比赛设男女全程马拉松(42.195公里)、男女半程马拉松(21.0975公里)、小马松(5公里)。其中,小马拉松还包括情侣马拉松、亲子马拉松。(完)

  

分享到:

更多关于 马拉松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