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天津女排年迈妖刀神奇复活 8年7冠她永远值得信赖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3月27日19:0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卫冕冠军天津队在女排联赛总决赛的首场较量中直落三局横扫此前表现强势的广东恒大,特别是首局比赛更是打出了25-9的悬殊比分。此役天津队准备充分在发球、拦防上都极具针对性。此前状态平平的32岁老将李珊在今天的比赛中也打出了较高水平,她在发扣拦三个主动得分环节均有不错的表现成功分担了本队主攻线的压力。

  本赛季复出的老将李珊在联赛后半阶段顶替尚显稚嫩的新秀李莹担纲天津队的主力接应。已经32岁的李珊在复出后的数场联赛中并没有太过抢眼的表现,不但在进攻上很难有大的作为,她的接发球也一度成为其他球队的重点打击对象,显得有些老迈迟缓。然而在今天总决赛的首回合较量中,李珊的表现充分显示了一名老队员在关键比赛中的价值。面对主动得分能力较强的广东恒大,李珊在今天的比赛中个人斩获11分,与队友殷娜并列成为本队得分第二多的选手,其中发球2分、扣球5分和拦网4分。

  作为一名久经沙场的老将,李珊在今天的比赛中表现出了较强的心理承受力,她在发球和拦网两个关键技术环节的出色发挥坚定贯彻了主帅刘晓明的战术意图。

  第三局比赛天津队在2-0领先的情况下被恒大以5-3反超,关键时刻李珊的发球直接得分帮助天津队顽强追至5平。随后天津队在16-11领先之时也是李珊的发球迫使姜威出现一传失误让天津队将领先优势扩大到17-11。尽管李珊有两次拼发球失误,但是她的几轮发球都有较强的破坏性使得恒大的进攻体系受到了影响。

  本场比赛李珊在二号位的端拦网也有不俗表现,不但多次形成有效拦网,而且直接斩获4分,特别是她对周媛的强攻限制极为得力使得恒大丧失了一个主要进攻点。首局比赛开局李珊与队友张晓婷配合的双人拦网给予恒大主攻周媛极大的压力,正是得益于针对性极强的拦网,天津队在开局就在气势上压住了对手。第四局比赛天津队在22-15领先的情况下被对手连追两分,关键时刻又是李珊单人拦网封死周媛的扣球帮助本队以24-17领先获得赛点。

  李珊是天津队八年七夺联赛冠军的关键人物,尽管随着年龄的增加和状态的下滑,李珊在天津队中的作用已经由原来的主要得分手转变为以串联保障为主,但是她在今天这场关键比赛还是表现出了一定的突破能力,她在右翼进攻的加强成功帮助两名主攻分担了进攻压力,也分散了恒大在拦网上的精力。

  首局比赛后半段李珊的二、三号位跑动进攻得到了较多的表现机会。当时恒大在经历了5-21的悬殊比分落后后凭借汤姆和布拉科切维奇的强攻有稳住阵脚的迹象,关键时刻天津队的两次一攻主二传魏秋月都选择了利用李珊的扣球寻求突破机会,李珊不负众望两次一攻得手帮助天津队逐渐逼近胜利。尽管现在李珊已经不是队中关键时刻一锤定音的人物,但是由于本队的强攻突破能力有限,她能否在进攻中对队友予以足够的支持对天津队依然有着较大的影响。

  拥有着一颗冠军心的李珊在今天比赛中相对出色的发挥在彰显了老将价值的同时,也再次说明了冠军底蕴在总决赛残酷争夺中的重要性。天津队的主力选手大多经受过总决赛的“洗礼”,对比赛的残酷性有着更为充分的认识,这也有利于她们及时调整情绪。恒大在这方面则稍有欠缺,队中仅有老将索玛曾经以八一队主力副攻的身份参与过国内联赛冠军争夺战的角逐,其他选手即使是冯坤这样身经百战的老队员也是第一次有机会参与国内联赛的总决赛,对比赛的适应能力相对逊色也成为恒大争冠的一个障碍。 

  (高加索)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0-2011赛季全国女排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魏秋月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