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魏秋月光芒盖过冯坤:忘掉这场胜利 男陪练立功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3月27日18:4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7日消息,重返主场的天津女排在决赛第一场表现出色,3比0轻取常规赛冠军广东恒大女排。天津女排队长魏秋月在赛后露出笑靥,她认为本队一传发挥出色保证了一攻体系,而对手的一攻不理想也给本队带来很多机会。

  因为一传得到很好保障,魏秋月的二传调度也相当出色,不光是仰仗四号位的主攻下球,二、三号位的快变战术球也给恒大的拦防造成很大压力。魏秋月本人更是拿下1分发球得分、3分进攻得分和3分拦网得分,本场得分数据好于隔网对抗的前女排主力二传冯坤。冲击对方一传是赛前刘晓明给队员下达的主要任务,找准对方相对薄弱的自由人发球,第一局恒大女排的一攻体系几乎被摧垮,此消彼长对手的一攻打不出来就给了天津女排更多的防反机会。

  队友后排的给力接发球也给魏秋月的战术组织更多的发挥空间,魏秋月说:“我们的一传保证好,二号和三号位的战术都打出来了,场上的技战术相对轻松一些。”她认为对手一攻不理想给本队带来很多机会。她说:“双方的实力差不多,3比0获胜不是我们做的非常好,她们没有达到自己的最好水平。接下来的比赛我们要忘掉这场胜利,摆正心态忘掉这场重新去拼,争取在下场也打出水平。”

  从赛后的技术统计看,天津队拦网拿下14分,而对手只有4分进账。魏秋月透露天津队在拦网方面进行了针对性的布防,她说:“针对恒大我们进行了模仿性训练,特别是男陪练对我们进行针对性训练,对拦网体系有帮助很大。”

  热情的球迷在赛场边卖力的加油助威也给天津女排更多信心,魏秋月离开赛场的时候,热情的天津球迷在看台上大喊:“魏秋月打得好,今天才是我们天津女排的水平!”魏秋月面向球迷送上微笑,接下来的客场比赛对于天津女排来说仍然是考验!魏秋月说:“队伍都在不断磨合成长,到了决赛,都会展现出最好的一面。”

  (吕敏发自天津)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0-2011赛季全国女排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魏秋月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