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男排联赛-沈琼狂砍26分 上海逆转取胜将与江苏争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3月27日17:4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7日下午,2010-2011赛季全国男排A组联赛次回合半决赛同时进行,上海男排在先失一局的被动局面下,连扳三局以3-1逆转山东青年军挺进决赛;江苏男排同样是在客场苦战四局以3-1力克八一男排斩获决赛资格。这样,全国男排联赛冠军争夺战将在上海和江苏两强之间展开,山东和八一两队将争夺季军。

  上海主场3-1逆转山东

  半决赛首回合上海男排客场以3-0轻取山东青年军,比分差距有21分的领先优势,回归主场继续安排主攻沈琼和方颖超、副攻崔晓栋和杨剑彬、接应李春晖、二传詹国俊、自由人任琦首发出场,山东青年军则是主动变阵派遣主攻季道帅和王鹏飞、副攻耿鑫和孙常缤、接应贺宁宁、二传李润铭、自由人杨亚宁背水一战。

  第一局,主攻方颖超强攻突破和副攻崔晓栋单人拦网建功,上海男排开局阶段领先比分至8-6。山东男排利用主攻季道帅和接应贺宁宁反击追赶比分,不过上海男排通过主攻方颖超后攻以及对手失误,在技术暂停时领先比分至16-13。但是,主攻季道帅大力跳发球成功破坏一传并且连得两分,上海男排一攻受挫比分领先优势随即被蚕食,山东青年军利用接应贺宁宁发球、副攻耿鑫拦网、以及主攻王鹏飞强攻,反超比分至25-23反客为主抢占先机。

  第二局,山东男排副攻孙常缤在拦网环节频频施压,主攻王鹏飞和接应贺宁宁两翼强攻轮番发力,不过上海男排主攻沈琼卓有成效的前排拦截,以及接应李春晖暴扣和副攻崔晓栋短平快偷袭,技术暂停时领先比分至16-14。二传詹国俊全面盘活上海男排的进攻火力点,接应李春晖和主攻沈琼扣球攻势凌厉,卫冕冠军趁机扩大比分到25-20并且扳平局分至1-1。

  第三局,副攻杨剑彬网前短平快下手果断,主攻沈琼平拉开成功突破,上海男排暂时领先比分至8-5。暂时结束后,主攻沈琼和副攻崔晓栋前排拦网轮连续封杀成功,上海男排通过接应李春晖防反突破成功拿分,比分差距扩大至16-8完全掌控主动。此后,双方球队均保持着相对稳定的一攻成功率,主攻沈琼发球和接应方颖超强攻让上海男排在20分后巩固领先优势,而后通过接应李春晖和副攻杨剑彬以比分25-16再胜一局。

  第四局,山东男排通过二传李润铭网前二次偷袭成功,技术暂停时领先对手至8-6。二传詹国俊大力跳发球直接命中,主攻沈琼右翼单人拦网帮助上海男排缩小比分至15-16。第二次技术暂停后,双方球队展开如潮的网上对攻,上海男排和八一男排通过各自的进攻火力点方颖超和贺宁宁紧锁住比分,在激烈的攻传转换过后比分胶着至24-24平。比分紧张攀升至28-28平后,接应李春晖和主攻沈琼两翼强攻成功拿分,上海男排最终定格比分至30-28在主场成功逆转。

  江苏客场3-1力克八一

  江苏男排半决赛首回合苦战四局以3-1险胜八一男排,但是比分差距仅有5分领先优势不明显,次回合客场再战以副攻高宝全和唐伟、接应陈平、二传孟宪一、主攻张晨和陆振、自由人姚永景登场试图延续强势,而八一男排则启用主攻仲为君和赵祎辰、副攻徐静涛和郭鹏、接应刘庭蔚、二传吴逸闻、自由人王兖聪出战。

  首局较量,主攻仲为君和赵祎辰开局轮番暴扣成功,副攻徐静涛两度拦网拿下,帮助八一男排暂时领先比分至10-8。接应陈平前后排突破帮助江苏男排涨分,八一男排凭借仲为君防反突破,技术暂停时扩大比分至16-13。暂停结束后,江苏男排主动失误频频出现导致比分差距被拉开,八一男排利用主攻赵祎辰的平拉开,扩大比分差距至19-15和22-17。主攻仲为君和赵祎辰前后排突破得分,八一男排领先比分至24-19,并且以25-21赢得首局胜利。

  次局争夺,副攻高宝全和唐伟前排拦网成功率高,接应陈平大力跳发球成功,为江苏男排开局阶段赢得比分5-2领先优势。主攻仲为君两次大力跳发球直接得分,接应刘庭蔚后攻落点分散,八一男排追平比分至13-13。中局阶段,替补潘晨源和主攻张晨大力跳发球轮成功破攻并且有得分直接进账,江苏男排通过接应陈平的强攻扩大比分差距,反观八一男排一攻和防反环节相继受挫,比分以17-25在第二局告负。

  易地而战,江苏男排在比分短暂相持至4-4平后,凭借接应陈平拦网和主攻陆振强攻,开局阶段反超比分至8-6。暂停结束后,副攻高宝全前排拦网注意针对性,主攻张晨强攻发力帮助江苏男排扩大比分差距至11-7和13-9。比分战至11-14后,接应刘庭蔚和主攻仲为君两翼火力点攻击力有所削弱,比分差距也因此被改写成17-22继续落后。在以比分24-18领先获得局点后,江苏男排通过网前短平快偷袭得分,以25-18改写局分至2-1保持领先。

  激战至第四局,替补主攻文天一平拉开奏效,以及副攻唐伟拦网效果突出,江苏男排暂时领先比分至8-5和11-9。随后,副攻徐静涛网前拦网盯防准确,主攻仲为君和接应刘庭蔚前后排立体进攻配合娴熟,八一男排在中局阶段反超比分至15-14。但是主攻陆振的网前强攻突然爆发,连续突破八一男排的拦网布防,江苏男排瞬间将比分改写至22-21和24-21。尽管八一男排通过主攻仲为君强攻迫近比分至23-24,但是江苏男排最终锁定比分至25-23客场获胜。

  根据2010-2011赛季全国男排A组联赛的赛程安排,八一男排将于3月29日在季军争夺战首回合中主场迎战山东男排,随后于4月3日转战客场再战对手;江苏男排则将于4月5日在决赛中首先主场挑战上海男排,而后将于4月9日和10日客场再与卫冕冠军交锋争夺总冠军。

  (紫薇星)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0-2011赛季全国男排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男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