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刘晓明:对恒大超手进攻没办法 保证一传是关键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3月27日11:58  天津网-城市快报

  广东女排的训练依然对天津媒体封闭,但据某媒体透露,郎平在昨天上午训练后接受采访时依然将广东女排放在了“下手”位置,认为广东队和天津队的实力仍有差距,客场作战更不占优,所以必须摆正位置,全力一搏。无独有偶,天津女排主帅刘晓明在昨天下午训练结束后接受采访时也打出了“低调牌”,他说:“我们和广东队在实力上还是有差距的,不问结果,我们只能全力以赴。”

  广东队的训练虽然对天津媒体封闭,但对于“其他”媒体,广东队郎平在赛后还是接受了采访,她说:“球队比起天津女排来说有两点明显的劣势,其一是客场作战,天津队的主场可能会给球员们造成不小的压力,其二经过联赛的鏖战之后,队员们的体能都接近极限,而我们可用之人又不多。”

  天津女排主帅刘晓明对郎平的观点有不同意见,刘指导只接受了地方媒体的采访,他说:“我们首发阵容不会有什么变化,大家也都看见了我们能上的球员也就这么七八个人。”对于广东女排网上的优势,刘晓明给出的应对之策是“慢跳”,他说:“对手外援的身材很高,如果打‘超手’的话我们一点办法也没有,只能是先利用发球破坏对手一传,让他们无法组织起高效的进攻,其次就是在防守上我要求队员们‘慢跳’,前排挡一下,然后再组织反击。”

  对于“下风”球,刘晓明也显得很无奈,他说:“对手实力强大是有目共睹的,希望我们临场发挥得更出色一些,都打到现在了,肯定是要拼上一拼的。”

  破敌之策

  保证一攻 再图进取

  昨天下午,天津女排进行了与广东女排赛前的最后一堂训练课,主帅刘晓明有意加长了训练时间,在训练的最后半小时重点练习了主力阵容的一传。很显然,刘指导本场比赛的指导思想就是——保证一攻,再图进取。

  和半决赛第二回合赛前的训练课不同,刘晓明在训练中脸上的神经明显放松了很多。天津女排在战胜浙江队挺进决赛后压力得到了极大的释放。在训练的重头戏——对攻练习中,李珊首先出现在主力阵容一边,但训练进行到一半时,刘晓明用李娟替换了李珊,显然刘晓明对李珊的体能并不太放心,此举也表现出他对接应这个位置的担忧。

  这一次的对攻练习也与以往不同,以往在训练中只负责发球的两名“陪打”也出现在了替补阵容一边,这个调整是为了模仿广东女排外援的高点强攻。比起半决赛第二回合赛前的那堂训练课,刘晓明在本堂训练课的最后加练了主力阵容的一传,而两名“陪打”模仿的大力跳发也成为天津队的重点练习项目。

  训练后,天津女排主帅刘晓明在接受采访时也说:“广东女排的强力发球和高点进攻都是比较有特点的,我们本场比赛的指导思想就是保证一攻,再图进取,所以我要求队员们要把一传接好,要把防守做好。”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0-2011赛季全国女排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恒大 天津女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