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射击世锦赛王涛获奥运入场券 能否参赛还看选拔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3月27日08:59  重庆晨报

  王涛拿到伦敦奥运入场券

  中国队共派出朱启南、王涛、龚佳伟参加男子10米气步枪比赛。资格赛中,朱启南和龚佳伟表现欠佳未能进入决赛。在决赛中孤军奋战的王涛发挥稳定,打出了103.0环的成绩,最终总成绩定格在699.0环,与挪威选手汉森成绩相同。按照规则,需要通过加赛来决定名次,结果在加赛中王涛打出10.1环,一枪制胜锁定铜牌。

  按照国际射联规定,该项目前两名获得伦敦奥运会入场券,但因为冠军选手已经在去年拿到了入场券,因此这两张入场券就顺延给第二名法国选手皮亚塞以及王涛。

  算上朱启南在去年慕尼黑世锦赛上赢得的一张入场券,中国射击队在男子10米气步枪项目上已经获得了满额席位。

  24岁才进入专业队

  说起王涛大家可能比较陌生,据市射击运动学校副校长罗毅介绍,王涛2004年才开始在重庆射击队集训,当时还不是专业队员。在重庆射击队练了三年后,24岁的王涛才正式成为重庆射击队的一名专业运动员。因为在重庆队训练期间成绩提升较快,2009年7月王涛入选了国家射击青年队,一年以后正式进入国家射击队。

  快枪手心态是优势

  “王涛是个快枪手,比赛时一般都比其他选手先打完。”罗毅昨天向重庆晨报记者介绍了王涛的技术特点。在他看来,之所以出枪快,是因为王涛拥有成熟稳定的心态。2010年8月王涛在第50届国际射击锦标赛上,联手朱启南、刘天佑勇夺男子10米气步枪团体冠军。2011年1月王涛在国家射击队世界杯选拔赛中战胜朱启南,拿到了世界杯参赛资格。据罗毅介绍:“王涛平时训练非常刻苦,勤奋踏实的他给教练们留下了深刻印像。”

  能否出战伦敦尚不肯定

  王涛取得了伦敦奥运会的入场券,但并不一定能参加伦敦奥运会。按照规定,伦敦奥运会射击赛每个项目每个国家有两名运动员参赛。中国射击队奥运参赛选手的选拔惯例,是将运动员在奥运会开赛前参加的系列国际大赛成绩换算成积分,分数高者才获得参赛资格。

  所以,王涛要想得到伦敦奥运会的参赛资格,还需继续努力,打好以后的比赛,确保取得足够的积分。

  重庆晨报记者 黄德强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