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赵蕊蕊处女作<末世唤醒>出版 20万字及插图均是原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3月27日06:22  东方早报
赵蕊蕊在微博上传《末世唤醒》的封面赵蕊蕊在微博上传《末世唤醒》的封面

  赵蕊蕊自荐《末世唤醒》

  这本书跟排球无关,是动漫类的,有天使和恶魔还有小精灵啦!其实这本书已经在去年10月完成,书里面的20万字以及插图都是我自己创作的绝对没有请人代笔。我第一次写小说,一点经验都没有,而且里面人物也比较多,希望大家看了以后多提意见啊!

  昨天,前中国女排国手赵蕊蕊在自己的微博上公布了一个喜讯——她创作的第一部动漫小说《末世唤醒》已经出版,她还在自己的微博里公布了处女作的封面。

  去年就为小说配插画

  已与深圳出版社签约

  赵蕊蕊从小喜欢画画,和许多女孩儿一样,她也很喜欢漫画书,看完后就临摹其中的人物,最喜欢的是花仙子。小时候的蕊蕊还有过做服装设计师的梦想。成为专业运动员后,赵蕊蕊在紧张的训练和比赛之余,一直保持着画画的爱好。在朋友圈中,她是公认的超级漫画迷和漫画高手。

  “我脑中经常有一些虚构的故事,朋友就鼓励我把它们记录下来。刚开始写只是为了好玩,后来写着写着发现自己进步很大,再加上得到了出版社的支持,最终有了这部小说。”此前,赵蕊蕊在接受采访时透露了创作这部小说的初衷。

  去年她还曾为动漫小说《香巴拉神谕》配插画,这也是她首次涉足动漫领域。去年她在自己28岁生日那天,与深圳某出版社签约。去年年底还有传闻说,她很有可能将到中央电视台动画有限公司上班,不过最终被她本人否认。

  微博发小说封面

  郎平跟帖祝贺 

  3月25日晚赵蕊蕊在自己的微博里写道:“千呼万唤终于等到我的原创小说出版了,发张书的封面照给大家先睹为快,希望大家多多支持哦!发布会的时间、地点一确定,我会第一时间通知大家的。”此帖不到24小时,已经被网友转载了283次,有321条留言。其中天津女排老将李珊在回复中爆料自己拥有赵蕊蕊的手稿,“蕊蕊,我家还有你的手稿,我珍藏了好几年,这回应该升值了吧!哈哈哈。”连前国家队主教练、广州恒大主帅郎平也跟帖说:“祝贺蕊蕊!期待读你的大作!”

  赵蕊蕊在自己的微博里发上了新作的封面,但内容写的什么则还没有公布。不过赵蕊蕊在回复网友“@暗月苍云”时说:“ 跟排球无关,是动漫类的,有天使和恶魔还有小精灵啦!不过我第一次写小说,一点经验都没有,而且里面人物也比较多,希望大家看了以后多提意见啊!”

  这本书赵蕊蕊已经在去年10月完成,她当时在自己的博客中说,书里面的20万字以及插图都是她自己创作的绝对没有请人代笔。赵蕊蕊表示,她非常喜欢漫画,甚至不亚于排球。她曾展望过,如果自己退役很想专门投身动漫行业。

  日前,中国女排进行了今年第一次集训,在这次集训的11人中,赵蕊蕊并不在内,不过主教练俞觉敏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赵蕊蕊依然有机会回归国家队,“不管是年轻球员还是老队员,只要能够提升国家队的水平,我们的大门始终为她们敞开着。”从俞觉敏的话中不难看出,赵蕊蕊的排球生涯还将继续。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0-2011赛季全国女排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赵蕊蕊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