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二进决赛对手次要 王冰玉稳定四垒乃取胜之匙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3月26日13:0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经历了疯狂24小时4场比赛后,中国冰壶女队成功“偷分”成功,以循环赛第二名的身份晋级半决赛,半决赛的对手是之前曾击败过中国队的瑞典队。今天凌晨,中国队虽然上演过单局偷两分的好戏,但最终还是以6比7惜败对手,错失提前晋级决赛的机会。不过根据佩寄制规则,中国队还有机会同排位赛三四名附加赛的胜者再进行一场附加赛,如果获胜,将仍有机会晋级决赛,与瑞典再争冠军。

  在早些时候结束的附加赛中,加拿大8比6战胜瑞士,从而获得了循环赛第四的成绩,与第三名的丹麦队将进行佩寄制赛第二场,获胜的队伍将与中国争夺另一张决赛入场券。在排位赛阶段,中国队曾与东道主丹麦队有过交锋,而且当时比赛的重要性对于中国队而言是输不起,双方在比赛中比分都很胶着,最后中国队凭借着王冰玉漂亮的最后一投才以7比5险胜。虽然中国队取得了胜利,但是比赛的过程却是相当的艰苦,面对比自己年轻的对手,中国队前半程一直处于落后被动地位,若不是最后时刻丹麦因为经验不足,出现致命失误,中国队很有可能被对手截杀。

  而对于加拿大队,中国此次排位赛的开门红的愿望被打破就是拜加拿大所赐。面对老将霍兰德领先的老牌劲旅,王冰玉所率领的中国队还略显稚嫩。排位赛的那场比赛,中国队在前半场中比分一直领先,但场面的局势始终是劣势,而加拿大队也正是凭借霍兰德在第6局中精彩打定获得的4分,一举将场面上的局势扭转过来,最终也是以两分优势战胜中国队取得开门红。在经验老道的对手面前,中国队不能出现任何的失误,在保证自己高水平发挥的情况下,想要取胜,还得寄希望于对手出现失误,对于加拿大这样的对手,就是如此。

  对于中国队自身而言,前三垒的实力优势略占优势,不过关键的四垒却是个隐患。虽然队长王冰玉坐镇,关键时刻也能打出漂亮的双飞K球之类的神来之笔,但也会犯下一些令人匪夷所思的致命失误。相对而言,加拿大的老将霍兰德的稳定性则强于王冰玉,虽然他们的整体性可能不及中国队,排位赛中的三连败和四连胜就足以证明这一点。而丹麦队此次是本土作战,占尽了天时地利人和,从胜面上来讲,他们就已经有了一半以上的胜率。不过在比赛没有结束之前,一切的因素也只是场外因素,关键的还看发挥,特别是场上技战术的合理运用,以及实践到位;其次队员的心态也是很重要的一点,能否稳定的发挥必将影响到比赛的走势。如此来看,只要中国队发挥出自身的优势,不出现致命失误,重新晋级决赛还是有相当大的机会的。

  (独行者)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冰壶世锦赛专题 

更多关于 冰壶世锦赛 王冰玉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