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王冰玉:一局失误葬送整场比赛 失败将帮助我们成长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3月26日06:2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6日凌晨,女子冰壶世锦赛首场半决赛,中国队6比7惜败于瑞典队,没能率先晋级决赛。赛后王冰玉(@王冰玉)坦言,第七局的失误葬送掉了整场比赛,但她也表示,这些宝贵的经验,将帮助中国队成长。

  比赛前五局双方打得非常的胶着,第六局瑞典队主将诺博格出现一个匪夷所思的失误,在前掷线前没能把壶投出,送给了中国队2分。但比赛真正的转折出现在了第七局,形势大好的中国队,面对对手的粘壶战术,没能有效破解,被对手后手拿到了3分,一举反超。“和瑞典队的比赛,最终还是输掉了,第6局已经偷袭2分的情况下,第7局竟然又给了对手3分,这样的失误,让我们葬送了整场比赛。”中国队队长王冰玉赛后第一时间在微博写道,充满了遗憾。

  在赛后接受采访时,王冰玉回忆了从第六局领先到第七局失利的心理:“这是一场艰苦的比赛,我们丢掉了一局,而这是输掉整场比赛的转折点。第七局我们在场上不够全神贯注,我们犯了许多的错误。”在微博上王冰玉则如是说:“又再一次的说明了我们的不成熟与不冷静。瑞典队总是可以给我们生动的上上一课……”

  被对手反超后,最后三局中国队并没有放弃,而是与对手战斗在了最后一刻,最终1分惜败。“我们努力想要扳回来,但还是有些太晚了。”王冰玉说道。负于瑞典意味着中国队将与丹麦、加拿大的胜者争夺决赛权,王冰玉也许下了自己的心愿:“现在我们要面对半决赛了,我希望我们能够打得更好一些,打得更灵巧一些,那些失败的经验教训将帮助我们成长。”

  瑞典队的主将诺博格同样认为第七局十分关键,“我们在第七局投出了一些出色的投壶,而中国队出现了失误,我们一下拿到了3分,这让我们重新回到了比赛当中。”诺博格说道,“我们感到之后一切都在控制当中。”

  (一星)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冰壶世锦赛专题 

更多关于 王冰玉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