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半决赛II冰壶女队战加丹胜者 真正生死战已占天时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3月26日06:0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6日消息,世锦赛首场半决赛,中国女子冰壶队6比7惜败于瑞典队。不过佩寄制赛制的特殊,中国队依然留有晋级决赛的希望,当务之急是摆脱痛失好局的懊恼,认真备战第二场半决赛,这才是真正的生死战。

  排位赛8胜3负排名第二,中国女子冰壶队用自己的努力争取到了“两次”晋级决赛的机会。按照赛制,首场半决赛失利的中国队将有近一天的休息时间,坐等排位赛第三名和第四名之间的胜者。东道主丹麦队凭借胜负关系已经位列第三,今天早些时候加拿大队8比6击败瑞士队获得第四,这样,中国队将迎战加拿大队和丹麦队的胜者,时间在北京时间3月26日晚22时。

  对中国队最有利的一点是,加拿大队和丹麦队的比赛将在26日17时进行,这意味着,不论谁胜出,在与中国队交锋之前都只有约2小时的休息时间。在冰壶这个对精力和体能要求很高的项目,一场生死大战的消耗是难以估量的。第二场半决赛,中国队已经占据了天时之利。

  有意思的是,排位赛中国队、加拿大和丹麦队的战绩形成了循环套。中国队首回合6比8负于加拿大队,其中第六局单局被对手拿到4分,直接决定了比赛的胜负;在排位赛收官战中,王冰玉和队友们连续偷分成功,7比5力克丹麦队,提前锁定了排位赛的位置。而丹麦队则曾8比5击败了加拿大队。

  从交锋记录和对手实力来看,中国队遭遇丹麦队闯入决赛的希望更大一些,不过丹麦队毕竟是东道主,不排除在主场球迷的助威下超水平发挥的可能。

  当然,不论对阵加拿大队还是加拿大队,今天与瑞典队的经验教训相信将让中国队的姑娘们受益匪浅,就像王冰玉今天赛后在微博上写到的:“瑞典队总是可以给我们生动的上上一课……”首先不论领先还是落后,心态上一定要保持平稳,不要因为一时得失出现起伏,被对手有可乘之机。一旦对手出现漏洞,王冰玉和队友们要死死抓住,因为这种千载难逢的机会很可能只有一个。

  (一星)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冰壶世锦赛专题 

更多关于 冰壶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