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冰壶循环赛瑞典榜首中国居次席 两队附加赛争四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3月25日06:3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5日消息,2011年女子冰壶世锦赛在丹麦埃斯比约结束循环赛争夺,瑞典队、中国队和丹麦队率先锁定四强。加拿大和瑞士队将通过附加赛争夺最后一个四强席位。

  从积分榜上看,瑞典队以9胜2负高居积分榜榜首,中国队8胜3负位居次席,排名前两名的队伍轻松进四强。而丹麦、加拿大和瑞士同为并列第三,但是在比较三队的胜负关系时,丹麦队击败加拿大和瑞士取得两胜,因此成功晋级四强。加拿大不敌丹麦但击败瑞士,瑞士队两负,因此,加拿大和瑞士队将附加赛,争夺另外一个四强席位。

  最后一轮,领头羊瑞典队发挥失常,她们以3比8不敌美国队,最后将自己的战绩锁定为9胜2负,不过她们仍以循环赛第一名的身份晋级四强。中国队本轮轮空,但她们在上一轮战胜东道主丹麦队后,以8胜3负的成绩提前锁定循环赛第二名,按照规则,瑞典和中国队将在半决赛中相遇,胜者直接入围决赛,负者将和三、四名之间的胜者再度争夺决赛权。

  在一场出线生死战中,东道主丹麦队全面爆发,以10比3大胜俄罗斯队,取得了7胜4负的战绩;奥特领衔的瑞士队单局后手拿到3分,最终以7比4逼迫挪威队提前一局认输,这样丹麦、加拿大以及瑞士队同为7胜4负,并列排在积分榜第三位。按照规则,这三支球队将参加附加赛,来争夺另外两个四强名额。在一场荣誉战中,卫冕冠军德国队顶住韩国队的冲击,凭借第十局的关键一分以6比5险胜对手。

  至此,丹麦冰壶世锦赛的循环赛全部结束,瑞典队9胜2负锁定头名,中国队8胜3负紧随其后,丹麦、瑞士、加拿大同为7胜4负,但是丹麦凭借胜负关系胜出,瑞士和加拿大将通过附加赛决出最后两个四强名额。第6至第12位的球队分别是俄罗斯、美国、德国、苏格兰、挪威、韩国和首次参加世锦赛的捷克队。(Timy)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冰壶世锦赛专题 

更多关于 冰壶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