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冰壶赛中国连续三局偷分击溃俄罗斯 赢出线关键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3月24日18:37  新浪体育
冰壶赛中国连续三局偷分击溃俄罗斯赢出线关键战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4日消息,2011年女子冰壶世锦赛在丹麦埃斯比约进入到第六日争夺。中国队牢牢掌控着场上的主动权,连续三局先手偷分成功,最终以8比5力克俄罗斯队,出线前景一片大好。

  本次比赛,中国队表现得可圈可点,上一轮在战胜挪威队以后,以6胜3负排名积分榜并列第二位,根据目 前的形势,中国队要想出线必须在接下来的两场比赛中全部取胜。今天她们率先迎战俄罗斯队,后者有着 “强队杀手”的称号,温哥华冬奥会将最后的前三名赢了个遍,其中便包括中国队。今天的比赛中,中国 队绝对不能掉以轻心。

  此役,中国队派出了一垒周妍、二垒岳清爽、三垒柳荫和四垒王冰玉的出场阵容。首局比赛,中国队率先 先手掷壶,前三垒过后,形势对中国队非常有利,王冰玉第一壶选择边区进营,这也是开放式的防守战术 ,西多洛娃第一壶直接打定,甩出中国队红壶;王冰玉第二壶继续打定成功,将自己的红壶留在营区,西 多洛娃第二壶出现失误,俄罗斯队只得到一分。

  第二局比赛,中国队后手掷壶。双方的二垒分别出现不同程度的失误,但三垒柳荫出手非常果断,一个漂 亮的打甩和双飞成功,前三垒过后,大本营内有两只中国队的红壶。西多洛娃第一壶用力过猛,尽管直接 将红壶击出,但自己的黄壶也随之甩出大本营。王冰玉第一壶擦进营区停在占位壶的后面,为后面拿高分 做准备; 西多洛娃第二壶将中国队的红壶击出,自己的黄壶留在营区,王冰玉第二壶选择打定,成功击 出黄壶,自己的红壶留在营区,中国队顺利拿到两分。

  第三局中国队先手掷壶。四垒王冰玉第一壶贴进中线,选择中区占位,西多洛娃第一壶左侧旋球,擦冰将 黄壶旋进圆心;王冰玉第二壶将黄壶甩出,但自己的红壶压在白圈上,没有形成得分壶,西多洛娃第二壶 打出相当漂亮的的双飞,将中国队的红壶磕掉,自己的两只黄壶都留在圆心红圈上,这样俄罗斯队拿到了 两分。

  第四局轮到中国队后手掷壶。前三垒过后,中国队有拿两分的机会。西多洛娃第一壶直接打定,甩出了中国队的红壶,王冰玉第一壶打甩将黄壶击出,自己红壶旋到了另一只红壶的下方,形成保护壶;西多洛娃第二壶打定,不过出现失误只磕掉了一只红壶,王冰玉第二壶选择打甩,甩出了黄壶,但自己的红壶下线磕掉了黄壶,直接旋出大本营,这一局俄罗斯队控分成功,中国队后手只拿到一分。

  第五局比赛,中国队先手掷壶。王冰玉第一壶打掉了黄壶,但自己的红壶没有留在营区内,西多洛娃第一壶旋球出现失误;王冰玉第二壶旋进营区躲在占位壶之后,压在蓝圈边上,西多洛娃第二壶力量很大,打到了前面的占位壶,这样利用西多洛娃的打甩失误,中国队先手偷得一分。上半场结束时,中国队以4比3领先。第六局比赛,中国队继续先手掷壶,西多洛娃两次掷壶均出现失误,王冰玉抓住机会,中国队先手再偷一分,并以5比3拉开比分。

  第七局比赛,继续先手掷壶的中国队全力防守,选择了双占位战术,前三垒过后,形势对中国队非常有利,王冰玉两次掷壶非常精准,没有给俄罗斯留下机会,被动之下西多洛娃没有磕到红壶,再次失误被中国队偷到一分。第八局比赛,中国队依然是先手,王冰玉第一壶旋进营区占位,西多洛娃第一壶选择打甩,将中心的红壶甩出,但自己的黄壶并没有完全藏住;王冰玉第二壶选择击打,甩出黄壶,自己的红壶留在营区,西多洛娃第二壶选择旋进营区,落在白圈比中国队的壶更贴近圆心,后手拿到一分,将比分迫近至4比6。

  第九局比赛,中国队握有后手进攻优势,但是王冰玉两次掷壶都出现失误,被俄罗斯队先手偷到一分,将比分追至5比6。第十局,中国队依然后手进攻,王冰玉第二壶发挥稳定,越过第一个障碍壶,在两个障碍壶中间穿过,将圆心俄罗斯队的黄壶击打出大本营,这样中国队后手拿到两分,从而以8比5战胜俄罗斯队,出线前景一片大好。(Timy)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冰壶世锦赛专题 

更多关于 冰壶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