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王冰玉:我愈挫愈勇 打出聪明的比赛我们没问题的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3月24日08:2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4日消息,2011年女子冰壶世锦赛再战两轮,中国队发挥出色,连胜美国和挪威队,目前以6胜3负排名积分榜并列次席,保有晋级四强的希望。赛后队长王冰玉(@王冰玉)表示耐心帮助她们取得胜利,并给自己打气“愈挫愈勇”。

  迎战挪威队之前中国队5胜3负,挪威队3胜5负,双方差距并不大,而针对中国队善于偷分的特点,挪威队制定了专门的战术,也一度奏效,让中国队前五局才拿到1分。“比赛刚开始时我们感到打得不是很舒服,挪威队的战术就是击打,总是把你的壶打走。”王冰玉说道,“我们只是告诉彼此,一定要耐心。”最终中国队通过考验,6比4击败挪威。

  在之前一场对阵美国队的比赛中,中国队发挥得更加出色,尤其是第6局和第8局,中国队的布局完美,王冰玉也能实施致命一击,最终14比5迫使对方提前认负。“今天没有特别对美国队改变什么战术,昨天比赛之后,我们商量着能打得更细致一些。今天比赛中四个人相互鼓励,之间交流上加强了很多。”王冰玉说道。

  目前6胜3负的中国队与俄罗斯、丹麦队并列积分榜第二,晋级四强的希望很大,王冰玉表示不会考虑太多积分问题,但并不缺少创造佳绩的自信,“排名赛接近尾声,可能会觉得要去算赢几场进入复赛,但我想现在不是考虑这个的时候,把后面的比赛打好,把自己心态准备好。”王冰玉平静地说道,“打出聪明的比赛,我相信我们没问题的。”

  相比接受采访时的冷静睿智,微博上的王冰玉更加的“直接”一些。“现在的比赛比的已经不仅仅是技、战术了,更是意志品质的较量。我,愈挫愈勇。”王冰玉带着一丝霸气写道。

  (一星)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冰壶世锦赛专题 

更多关于 王冰玉 岳清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