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冰壶世锦赛焦点战加拿大胜瑞士 韩国爆冷擒苏格兰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3月23日23:5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3日消息,2011年女子冰壶世锦赛在丹麦埃斯比约进入到第五日争夺。加拿大队凭借第九局砍下的3分以7比4力擒瑞士队;而韩国队则以9比3完胜苏格兰队,爆出开赛以来的最大冷门。

  瑞士4比7加拿大

  瑞士队在本轮遭遇加拿大队。前四局,双方互有出彩进攻,瑞士队先是后手拿到一分,紧跟着先手偷到一分,不过加拿大队很快以相同的得分方式还以颜色,前四局过后两队战成2比2平。第五局瑞士队拿到1一分,以3比2领先。

  第六局比赛,加拿大队的霍兰德表现神勇,两次投掷都非常精彩,帮助加拿大队拿到两分。第七局瑞士队后手进攻,奥特见机会不佳,放掉了只得一分的机会。第八局瑞士队卷土重来,这次她们拿到一分,将比分追至4比4平。第九局,瑞士队尽管开局防守十分顽强,但随后漏洞百出,被加拿大队利用后手拿到三分。见大势已去,瑞士队提前一局认输。

  俄罗斯12比3捷克

  俄罗斯队有着“强队杀手”的美称,温哥华冬奥会连胜瑞典、中国、加拿大就是最好的证明。然而在对阵水平、实力和自己相对的球队时,俄罗斯队往往调动不起来情绪,最终失败。不过此役与捷克队的交锋中,俄罗斯人没有重蹈覆辙,前三局两度偷分成功,以6比0确立了领先优势。随后两局双方各得两分,俄罗斯队以8比2领先进入中场休息。

  第六局比赛,捷克队后手进攻,俄罗斯队的防守十分成功,仅让捷克队拿到一分。第七局轮到俄罗斯队后手,她们采用边区占位战术取得成功,精准的掷壶逼迫对手频频失误,这一局俄罗斯队一举拿到四分,最终以12比3逼迫捷克队提前三局认输。

  韩国9比3苏格兰

  去年世锦赛亚军苏格兰队在本轮迎战此前1胜6负的韩国队。今天背水一战的韩国队在先手偷分成功后以2比0领先。第三局双方互交白卷,尽管苏格兰队在第四局利用后手拿到两分,但韩国队抓住对手的漏洞在第五局砍下三分,从而以5比2领先进入中场休息。

  第六局比赛,韩国队延续了此前的良好状态,先后偷到1分。第七局苏格兰队依旧不再状态,四垒选择打定艰难拿到一分。第八局,韩国队再次后手,她们牢牢掌控了场上的主动权,拿到三分后以9比3迫使苏格兰队提前两局认输,这也是韩国队在本届世锦赛的第二场胜利,此前她们曾大胜捷克队。(Timy)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冰壶世锦赛专题 

更多关于 冰壶世锦赛 加拿大 瑞士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