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冰壶世锦赛中国14比5美国 单局偷4分击溃对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3月23日23:30  新浪体育
冰壶世锦赛中国14比5美国单局偷4分击溃对手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3日消息,2011年女子冰壶世锦赛在丹麦埃斯比约进入到第五日争夺,中国队迎战美国队。比赛进行到第六局和第八局的时候,中国队两度先手偷到四分,最终以14比5战胜对手,将自己的战绩改写为5胜3负,继续保留出线希望。

  上一轮中国队以一分之差憾负瑞士队,目前的战绩为4胜3负,依旧有机会晋级四强。本轮,中国队的对手是美国队,此前两队交锋过多次,中国队胜多负少占据上风,不过去年世锦赛,中国队曾经爆冷输给过对手,因此仍不能掉以轻心。本场比赛,中国队派出一垒周妍、二垒岳清爽、三垒柳荫、四垒王冰玉的阵容。

  首局比赛,中国队率先先手掷壶,和上一轮对阵瑞士队一样,四位金花很快进入状态,简单的击打战术非常有效,不仅遏制住了美国队的进攻,高质量的旋球还逼迫美国队四垒最后时刻出现严重失误,这样中国队先手拿到两分。第二局比赛,中国队依旧先手,她们采用了中区双占位战术,前三垒结束后,中国队最多能拿到一分,然而关键时刻王冰玉掷壶出现失误,美国队抓住机会一举拿到两分,将比分追平。

  第三局轮到中国队后手,为了拿高分,王冰玉制订了边区占位战术,并在四垒出场前尽量保持大本营内没有美国队的得分壶。结果中国队前三垒很好地完成了任务,高质量的旋壶给美国带来很大压力,被动之下美国队四垒出现失误,中国队趁机把冰壶旋进大本营,随着美国队四垒第二掷失误,中国队利用后手优势成功砍下三分,以5比2领先。第四局,美国队及时调整,利用后手进攻拿到两分。

  第五局比赛,中国队后手掷壶。前三垒结束后,大本营内没有中国队的得分壶,美国队很有希望“偷分”,不过关键时刻,王冰玉显示出领军人的气质和风范,她的两次掷壶精准、力量、角度恰到好处,帮助中国队摆脱颓势,并利用后手拿到一分。这样,上半场比赛结束时中国队以6比4暂时领先。

  短暂调整后,开始第六局的争夺。中国队先手掷壶,她们继续采用中区双占位战术,前三垒争夺中,美国队的失误犹如多米诺骨牌,从二垒开始,接连出现低级失误,形势对中国队非常有利。王冰玉第一掷成功将壶旋进大本营,并做了一个漂亮的粘壶,美国队四垒欲使用双飞,不过出现失误,王冰玉第二掷抓住对手的漏洞,帮助中国队偷到四分。凭借这一局的出色发挥,中国队将领先优势扩大至10比4。

  第七局,美国队依靠后手扳回一分。第八局中国队后手进攻,王冰玉发挥尤为出色,高质量的旋壶和击打让对手毫无还手之力,这一局中国队一举拿到四分,最终以15比4逼迫美国队提前两局认输。目前中国队的战绩为5胜3负,继续保留出线希望。(Timy)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冰壶世锦赛专题 

更多关于 冰壶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