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羽联学网联搞“制服诱惑” 杜婧于洋们微博直诉苦

   本报曾在3月8日独家报道了世界羽联的新规:从今年5月起,女选手必须在三个顶级赛事中穿裙装比赛。成都商报记者昨天更从世界羽联了解到更多关于新规的内容,世界羽联项目总监达伦·帕克斯表示,如果女选手违反该规定,将被罚款250美元!同时,为了推行这项新规,世界羽联做了市场调查,并设定最短的裙长。

  不穿裙子 罚款250美元

  “裙装新规”一经公布,立即引起圈内外热议。王琳、杜婧、于洋等中国选手近日都在博客上诉苦,明里暗里都在排斥新规,主要还是怕穿了裙子在比赛中走光。之前她们也对媒体表过态,从不在比赛穿裙子的她们对自己穿裙装的形象没有信心。世界羽联项目总监达伦·帕克斯不这样认为,他告诉记者,之所以世界羽联要推出这项新规定,是为了向女子网球学习,增加比赛的可看性,获得更高的国际影响力和知名度。在推出新规定前,世界羽联做过广泛的市场调查,还征求了球员委员会的意见。同时,他还强调,对于违反规定的女选手,世界羽联将处以250美元的罚款。“但新规也不是不能变通的,如果女球员愿意的话,还是可以继续穿短裤,只是必须在运动短裤外再套上短裙。据我所知,那些已经开始穿裙装比赛的女运动员中,有很多人都是这么做的。”帕克斯说。

  值得一提的是,之前羽毛球运动就连女选手短裤的长度都有详细的规定,现在突然变成性感的短裙,中间究竟经历了怎样的心态变化?对此,帕克斯介绍,羽毛球运动起源于保守的英国。对于以前的那些规定,世界羽联前副主席古纳兰就曾抱怨过:“我们的女孩子为什么不能穿得更‘性感’一些呢?”而且,在“裙装新规”中,世界羽联对裙子的长度也会参考一般网球裙的长度来设置一个下限,也就是最短不能短于多少。“所以女选手们大可不必对此感到担心。”帕克斯说。

  女子网球 以裙取胜

  在女子网坛,球衣是永恒的话题:穿着各种裙装的运动员,总是成为媒体、球迷们讨论的热点:谁的网球裙漂亮,谁的网球裙雷人……媒体也多次用姑娘们的球衣大做文章,如此宣传效果,赞助商当然也会沾光。2007年美网,莎拉波娃的夜场比赛球衣相当奢华———镶嵌六百颗知名品牌水晶的大红色连衣裙。当时这件张扬打眼的球衣,在公布之后就一直备受关注。而今年澳网,莎拉波娃穿着一款V领连衣裙,简单而性感,该装扮同样大获好评。长得不是那么可爱的威廉姆斯姐妹,自从步入女子职业网坛之后,以特立独行的球衣风格获得关注。2004年,小威穿过一件打满铆钉的两截式球衣,其中还露出脐环显示朋克风格,甚至她还穿过牛仔裙上场比赛。去年法网,大威穿着黑底红线的蕾丝短裙,肉色衬裤以性感出位。在无形之中,服装也从某种程度上,无疑也提升了女子网球的关注度。

  美女球员穿上一件漂亮的衣服,会给球迷们带来愉悦的感受,这是吸引观众的一种方式。即使没有任何名气,用球衣博出位也是一种可行方式,比如美国球员马泰克就依靠自己的豹纹装火了一把。有了网球界的成功案例,世界羽联当然会力推裙装,希望提高羽毛球的关注度。

  成都商报记者 谢礼恒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赛季羽联超级系列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