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福原爱要为心愿而战 希望多拿赢球奖金捐给灾区(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3月23日09:43  信息时报
福原爱昨天提及地震灾区的同胞立即落泪。  信息时报记者 陆明杰 摄福原爱昨天提及地震灾区的同胞立即落泪。  信息时报记者 陆明杰 摄

  信息时报讯 (记者 邓菲菲) 日本9.0级强烈地震引发的灾难牵动着所有人的心,日本乒坛名将福原爱尽管当时身在广州训练躲过劫难,但她的家乡仙台在这次灾难中则是损毁惨重。昨天震后首次露面的福原爱在接受时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她打算将近期两次比赛的奖金都捐给灾区:“希望能多赢一场,可以多拿一点(奖金)。”

  周围人的关心很温暖

  福原爱告诉时报记者,乒乓球界的朋友们对她十分关心,中国香港名将帖雅娜第一个给她打来了电话,而退役名将乔红也一直在安慰她、鼓励她,还有不少运动员从网上发来慰问的消息,这一切都让她感到非常温暖。

  将戴黑纱上场比赛

  如今小爱通过电视、网络以及致电还在日本的妈妈、哥哥等方式,密切关注着救灾情况。“有时看着看着就忍不住哭了,真的挺难过的。”谈起家乡父老,小爱的眼眶又有些湿润了。原定在横滨举行的亚洲杯取消,小爱通过亚洲杯为灾区募捐的设想也落空了,现在她只能尽自己的力量去帮助灾区的人民。“我准备把波兰公开赛,还有这次精英赛的奖金都捐给灾区。希望能多赢一场,可以多拿一点(奖金)。”

  在此前进行的波兰公开赛上,福原爱臂黑纱上场,寄托自己对地震遇难者的哀思,而在广州国际精英赛上,她将继续佩戴黑纱上场。结束这次比赛之后,她将返回日本。不过由于家乡仙台的交通设施尚未修复,想要进入灾区还比较困难,她将先抵达东京。“(具体计划)还不是很清楚,先回日本看看情况,看看还有什么可以帮助(灾区)。如果有我可以做的,我一定会做。”2011年国际乒乓球精英赛将于今天下午2点在天河体育馆开赛,福原爱首轮将对阵中国香港名将姜华珺。

  日本名将水谷隼也表示,为帮助灾区打算联合其他日本乒乓球选手义卖球衣筹款,也考虑捐出部分比赛奖金。

  

分享到:

更多关于 福原爱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