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小老虎”范可新:没有想过成为“王濛第二”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3月23日08:48  中国体育报

  本报记者 王向娜

  无数的闪光灯、话筒、录音笔,17岁的范可新很不适应,说话声音都有点发颤。3月22日,她和短道速滑队一起返回北京,即便在拿到500米和3000接力两枚世锦赛金牌后,这位年轻小将仍未想到自己会受到如此热捧,也没有任何心理“防备”,第一个走到了出口,正好被守候多时的媒体记者“逮”了个正着。

  也难怪,在出征英国谢菲尔德世锦赛之前,范可新压根没想过世界冠军,这个赛季,她才刚刚出现在国际赛场上。在参加过的六站世界杯上,她除了接力项目站上过最高领奖台外,在单项上还没拿到过金牌。“世锦赛之前对自己也没要求,就是想全力以赴,做好过程,能打得好当然最好了。”她说。

  出征之前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前,小姑娘甚至向队友张会讨教起了经验。但在训练场和赛场上,范可新可是个勇猛的小老虎,自5月份进入国家队之后,她的成绩突飞猛进,500米项目上提高了2秒!赛场上,她更是一轮一轮咬住对手,在最后时刻亦能咬牙顶住压力。对于一名新秀而言,如此优秀的表现着实令人赞叹。

  主教练李琰对于范可新的表现亦是赞不绝口,“她是一个很有潜力的队员,第一次参加世锦赛能顶住压力,在对手失误的时候自己能保持水平拿到冠军,很值得期待。”范可新也很欣赏“铁娘子”李琰的训练方法,“跟着李老师能学到很多,而且永远都学不完。”

  和王濛同样来自黑龙江七台河市,和王濛同样擅长500米,人们很自然就会把范可新与王濛联系起来,能否成为第二个王濛?听到记者的提问,范可新摇摇头,“我没有想过成为王濛第二,我给自己定的目标是踏踏实实走好每一步。”

  小姑娘结束了自己在国家队的首个赛季,抱着两枚金牌回家,无疑是她送给父母最大的礼物,“现在我最想回家看父母!”范可新终于露出了笑容。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短道速滑世锦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