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背水一战广东女排神奇逆转 太使劲导致首局大败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3月23日07:59  南方都市报

  周媛打下最后一分,眼泪就从眼眶里狂飙而出,汤姆也是个情绪化的姑娘,一边抽泣一边笑,思维错乱地跟四周涌过来说祝贺的人一会儿说“T hankyou”,一会儿说“谢谢”。广东女排两场半决赛合计仅赢了上海队4分,从一支“升班马”成为全国甲A联赛决赛队伍。此情此景让队长冯坤猛然记起了雅典奥运会中国女排经典逆转俄罗斯的一役,为了不哭出来,她连忙闪到了一边。

  周媛打下最后一分,眼泪就从眼眶里狂飙而出,汤姆也是个情绪化的姑娘,一边抽泣一边笑,思维错乱地跟四周涌过来说祝贺的人一会儿说“Thankyou”,一会儿说“谢谢”。广东女排两场半决赛合计仅赢了上海队4分,从一支“升班马”成为全国甲A联赛决赛队伍。此情此景让队长冯坤猛然记起了雅典奥运会中国女排经典逆转俄罗斯的一役,为了不哭出来,她连忙闪到了一边。

  太使劲导致首局大败

  这是一场名副其实的背水一战,必须在四局内净胜对手15分以上,乔瓦娜胯关节受伤忍痛上阵,自由人尉颖身体疲劳由老将姜薇顶替上场,广东恒大女排主场与上海女排斗得一阵风声鹤唳。“现在没有必要算分,这样只能让自己的心情七上八下,我给队伍的要求是在主场发挥自己的水准。谁打得好谁就应该获胜!”赛前,郎平尽可能给球队减压,只是这样的比赛不可能让队员们超脱,所有人都知道广东队必须赢且刷出大比分。于是一开场,从自由人到主攻都左扑右挡,不愿丢掉任何一分,包括平日最淡定的二传冯坤,都为了扑救一个来球滚到了场外。不料这过分的努力却收到反效果,广东女排第一局就以14比25大败,与上海队的分差拉开到26分之多。

  “我知道大家都憋着一股劲,但第一局就是打得太使劲了,整个状态都异于平常。”郎平在赛后点评说。已经到了无路可走的时刻,全场的观众都几乎蔫了,大鼓铜锣不分主客队敲得聒噪。“我让大家不要着急,从头开始,不要急于求成,不要去计算比分,一个一个球去打,把整个过程完成好,最后该是什么结果就什么结果。”郎平简单地调节了一下队员们的心态,恶战又从第二局开始。

  士气和自信心瞬间逆转

  汤姆的轻打和重扣接连得分、她和布拉克塞维奇的发球接连得分并破坏上海队的一传、冯坤的巧妙组织、索玛的拦网和自由人姜薇的防守都愈发精彩。反观网对面的上海队乱成一团,广东队重点将球发给17岁小将杨婕,结果她接连失误或不到位,二传手卞雨倩组织单调而暴露……两队的士气和自信心瞬间逆转,广东女排25比16和25比13连扳两局。

  全场人都恨不得握着个计算机观战,战况跌宕小分计算繁复,广东女排必须在第四局完成比赛,而小分上,只相差5分了!广东队从第二次技术暂停过后才逐渐把分差拉开,乔瓦娜在最后阶段打到忘了形,她的一个发球轮次连得3分帮助队伍拿到赛点,当中还有两个直接发球得分。“我感觉我要死了。”赛后,乔瓦娜喘着粗气尖叫,全场比赛,她个人砍下21分。

  惊险晋级,广东女排将在决赛中面对卫冕冠军天津队,后者在昨晚坐镇主场以3比0完胜浙江。刚刚经历一场惊险比赛又将迎来恶战,郎平表现一如既往的坦然:“我对比分、赛果这些比较麻木,我觉得我们不要去想结果会是怎么样,在关键的时刻只要体现自己的勇气就足够了。” 南都记者 丁淑莹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0-2011赛季全国女排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女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